黑龙江网友的这些留言 件件有回复

2020-03-05 09:25:15|来源:人民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省充分利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送上门”的群众工作。2月中旬开始,黑龙江省各地疫情情况有所减弱,大量企事业单位开始复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黑龙江省委书记板块陆续收到群众返工、复工留言,省信访局高度重视,要求对此类留言问题,开通快速通道办理,留言当日流转办理,在各地疫情政策允许的前提下,保证为返工、复工人员提供最及时、最有力、最温暖的帮助,确保他们尽快踏上返工复工的路程。

  近日,一位网友向黑龙江省委书记留言说道:鸡西市恒山区自2月7日彻底封闭,不允许外地滞留恒山待复工民众返回工作地。网友表示,我所在的单位已经开工了,建议当地是否应考虑给予相应的出行政策。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鸡西市信访局回复称,按照有关要求,恒山区2月8日发布通告,实施重点管控。从2月8日起,封锁所有进出恒山的出入口,严禁一切人员出入。2月22日,恒山区发布11号公告,将封闭管控期延长至3月7日24时。重点管控期内恒山区严禁一切人员出入,同时,恒山区防疫指挥部和大恒山办已向网友耐心解释了返程的相关程序,并获得了网友的理解。

  齐齐哈尔市拜泉县网友给黑龙江省委书记留言称:“我是齐齐哈尔市拜泉县永勤乡立功村的村民,本人于1月21日在家隔离至今,我在大连工作,工厂现在已经复工了,可是现在各个卡口都不让我通过,无法返回大连市。”

  接到留言后省信访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交办齐齐哈尔市,在符合政策的情况下,立即为网民办理完成出城手续,让网友顺利出城,踏上回大连的“返岗路”。从“线下落实”到“公开回复”,整个办理过程仅用6小时。

  哈尔滨市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咨询要自驾返回辽宁工作问题。黑龙江省信访局交办哈尔滨市办理,仅用了2个工作日的时间,就为留言人解决了问题,回访时留言人已经在返回辽宁的路上,表示对办理结果非常满意。

  “感谢《领导留言板》为我们解决了复工问题,一步到位,直接让工作人员与我对接,告诉我如何办理,态度也非常好。”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省各地借助人民网网友给领导留言板的留言,快速答疑解惑,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群众工作。目前,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黑龙江省委书记板块共收到网友朋友19条复工留言,现已办结回复16条,剩余3条留言未到回复期限。办理期限在2个工作日内办结,最晚5个工作日办结。(杨雪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