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给佳木斯市委书记留言 广场舞扰民等问题得以解决

2019-05-08 11:19:44|来源:人民网|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佳木斯行政服务中心工作效率低、小区汽车维修厂噪音和气味影响居民生活、超市门前广场舞声大扰民……近日,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给佳木斯市委书记留言反映的问题得到了解决,中共佳木斯市委办公室给留言网友作了详尽回复。

  “前几天去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企业社会保险排队一个小时,等到窗口办理的时候,窗口人员说这个窗口办不了要去另外一个窗口。去另外一个窗口重新排半个来小时,结果被告知这个业务办不了。”一位佳木斯市网友在《地方领导留言板》留言建议说,企业办理和居民办理社保是不是可以分开,窗口办理是不是可以综合一点?一个窗口只能办一件事,等几个小时结果办不了,效率很差。针对“排队时间长”问题,回复说,网友留言期间个别时段确有排队现象,主要原因是佳木斯市2018年底落实省人社厅断保接续政策,新增断保补缴欠费人员约10万余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保窗口业务量增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采取增设窗口、候等区、自助服务区,增加工作人员等方式,加快办理速度。目前,断保接续工作已经完成,社保窗口排队问题已经解决。关于“窗口办理是不是可以综合一点,别一个窗口只能办一件事,效率很差”问题,回复显示,佳木斯市出台了《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方案》,自2018年9月开始,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保部门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已经推行“综合柜员受理制”。企业、居民“一窗通办”等措施,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确保了群众办事顺畅。

  一位家住佳木斯市前进区康居家园的居民留言反映,该小区内有长期经营汽车修理服务的商家,维修车辆时产生大量的噪音和刺激性气体严重影响居民的生活,维修车辆直接停放到楼下的人行横道上影响正常出行。“我家楼下汽车修理商铺室内甲醛含量超过国家标准2倍多,这也使我家甲醛超标将近1倍。多次通过电话与网络举报过这些商家,虽然他们有所收敛,但依然还是偷偷摸摸地继续从事钣金喷漆的业务。”对此,回复说,经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调查,林海路康居家园C楼共有奥恒汽车维修厂、利楠专业钣金喷漆店、佳星汽车服务中心3家汽车修理厂,其中奥恒汽车维修厂、利楠专业钣金喷漆店存在环境污染问题。执法人员对存在环境污染问题的2家汽车修理厂下达了《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限期整改。目前,2家汽修厂已将钣金喷漆设施及油漆搬离生产车间,只进行平整汽车钣金、上腻子及洗车活动。执法人员于2月4日、3月12日两次到现场检查,发现3家汽修厂车间均无喷漆设备和油漆,未发现钣金喷漆迹象。

  还有一位网友留言反映佳西大润发超市广场进行的广场舞活动音乐声音太大,影响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对此,回复说,佳西大润发超市门前广场舞时段为晚6:00至7:30,存在音乐音量过大现象。郊区公安分局友谊路派出所3月12日约见佳西大润发超市负责人及广场舞组织者,进行法制宣传,要求广场舞组织者控制音乐音量,避免发生扰民问题。广场舞组织者当场表示将积极配合。郊区公安分局友谊路派出所将加强监管,对可能出现的广场舞噪声扰民行为坚决制止。(记者 韩婷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