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桦南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解农户之忧 做金融服务先行者

2020-03-02 17:28: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佳木斯市桦南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以下简称“桦南联社”)在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稳步开展的同时,将支持农户备春耕生产放在首位。作为面向城乡、服务“三农”的地方金融主力军,桦南联社已于2月24日全面复工,信贷人员全面上岗。截至3月1日,桦南联社累计投放备春耕生产贷款2.89亿元,占全县春耕生产贷款的78%。

  政策支撑 常抓不懈

  在疫情防控期间,桦南联社领导班子敢于担当,严于落实,多次召开信贷专题视频会议,针对备春耕贷款发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深入基层一线,摸清底数,确保春耕备播精准服务;充分了解辖内农业生产新情况、客户需求新特征,为备春耕投放规划蓝图,制定“春耕备播”贷款投放计划,将疫情防控与春耕备播工作并重来抓,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春耕备播工作,确保春耕备播金融服务工作精准高效开展。

(已修改)【黑龙江】【供稿】佳木斯市桦南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解农户之忧 做金融服务先行者

桦南联社领导班子成员到企业对接农贷需求

  一户一策 逐户推进

  桦南联社及早安排部署调查活动,通过走访、深入农户开展调研,充分了解春耕备播生产情况以及传统农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各类农业生产主体的金融服务需求和信贷资金需求,主动对接客户,及时掌握客户资金需求,做到能贷尽贷,全力满足客户的资金需求。截至3月1日,桦南联社共计走访村委126个,企业(农业合作社)25户。同时,桦南联社加大业务线上办理的宣传,通过手机银行、个人线上贷款平台等渠道推进春耕备播贷款办理线上化,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耕备播金融服务工作。截至3月1日,桦南联社已发放线上贷款722笔,贷款金额6892万元,已完成全县192个行政村83000户农牧民融资需求对接工作。

(已修改)【黑龙江】【供稿】佳木斯市桦南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解农户之忧 做金融服务先行者

信贷人员入村对接、了解农户需求

  创新农贷品种 满足百姓需求

  桦南联社针对走访后客户反映的问题进行改进创新,推出特色信贷产品,为优质客户提高授信额度及利率优惠。该产品主要针对信用良好的优质客户,按照评定等级将客户划分为“黄金”“铂金”“超铂金”三类。信用良好的贷户可进行等级提升,贷款利率按照等级逐年递减。桦南联社已通过该贷款产品发放贷款5368万元,实现惠农政策最大化。

(已修改)【黑龙江】【供稿】佳木斯市桦南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解农户之忧 做金融服务先行者

信贷人员在村里为农户办理贷款手续

  高效办公 广泛宣传

  在走访调查的过程中,各基层社依托农户经济档案、农户信息采集表、人行征信、外部信息等途径,利用自身“网格化”管理优势,积极发挥“双基联动”合作效能,与村“两委”对接,通过村“两委”了解春耕备播生产资金需求及金融服务需求。同时,各基层社通过微信群、LED显示屏等大力宣传春耕备播贷款相关工作;采取非现场调查的方式及时确保辖内农民春耕备播生产资金需求,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及办贷效率。

(已修改)【黑龙江】【供稿】佳木斯市桦南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解农户之忧 做金融服务先行者

桦南联社利用LED屏宣传贷款须知

  错峰办理 防“疫”不聚集

  桦南联社各基层网点对想要办贷的农户实行预约、错峰制度,信贷客户经理通过电话与客户沟通预约,合理安排办贷时间,尽量减少疫情风险。同时,各基层网点加强经办人员防护工作,要求经办人员全部穿着防护服上岗,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也保证客户的安全。各基层网点严格管理前来办理贷款人员秩序,通过“易登记”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专人消毒,确保安全办贷。

(已修改)【黑龙江】【供稿】佳木斯市桦南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解农户之忧 做金融服务先行者

信贷人员为客户测量体温

  桦南联社基于国家、政府强力的防范举措,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桦南信合人的一份力量。(图/文 吴一凡 编辑 刘才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