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万笔业务 黑龙江省农信社绿色通道为战“疫”输血供氧

2020-02-26 19:26: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下简称“黑龙江省农信社”)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服务更是本职”为己任,充分发挥金融主力军的作用,强化政治担当,实行多策并举,开通多项防疫资金汇划、绿色服务通道业务,设立绿色专项窗口,做到“一小时到岗”,提供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等,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随到随办,真正做到疫防资金准确、及时、快速到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农信社的社会责任。截至2月25日,黑龙江省农信社通过绿色通道办理业务1.9万笔,金额19.2亿元,其中,非营业时间办理业务占比达85%。

  金融服务不间断 坚守一线践责任

  疫情发生后,黑龙江省农信社力求最大限度开通营业网点,满足基础性金融服务需求。黑龙江省农信社先后累计对外营业物理网点519个,办理业务50余万笔,金额1627亿元。其中,牡丹江累计营业网点95个,佳木斯87个,绥化72个。

  牡丹江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从大局出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疫情期间每日保证20个网点开门营业,营业人员2,600余人次,办理业务18万笔;城郊联社营业部、宁安联社营业部,疫情期间“不打烊”,1月24日开始一直坚守在第一线。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1.9万笔业务 黑龙江省农信社绿色通道为战“疫”输血供氧

哈尔滨农商行营业部行长姜坦(右)为客户登记信息 供图 黑龙江省农信社

  疫情发生以来,哈尔滨农商行营业部行长姜坦、内勤行长吴丹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除维护特殊时期柜面业务正常运转外,还主动对接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提供资金支持。以口罩生产企业金龙卫生材料公司为例,柜面人员与信贷人员紧密协作,从签合同到划款项,再到资金就位历时不到3小时,真正体现了“农信速度”。

  在同江农商银行,员工们以助力疫情控制为核心,以金融服务为宗旨,加班加点为政府拨付疫情款,在已签退完成当日业务办理情况下,五次申请延时重签,为卫生部门办理防疫口罩购买资金汇划,共办理疫情防控资金汇划业务53笔,金额合计1767.5万元。

  绿色通道不动摇 停业绝对不停工

  疫情防控期间,大庆农商银行油城分理处接到大庆市萨尔图区增旭物资经销处负责人电话,称其着急办理资金划转业务,用于购置口罩生产配套设备。经了解,大庆市政府以集中采购方式从该企业购置缝纫设备,用于口罩生产和防护服制作。大庆农商银行启动绿色通道,业务涉及人员半小时到位,一小时业务办结,确保防疫资金及时到位,筑牢防疫事业“生命线”。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1.9万笔业务 黑龙江省农信社绿色通道为战“疫”输血供氧

哈尔滨市阿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为当地定点医院提供上门收款服务 供图 黑龙江省农信社

  哈尔滨市阿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了解到哈尔滨市阿城区医院因收治新冠肺炎感染患者、派出支援湖北医疗队等,医务人力严重短缺,阿城联社便主动联系阿城区医院,提出上门服务方案,安排专人、专车,配齐防护用具、消毒水、消毒款箱,为医院及其分院提供每日取送营业款、兑换零辅币、办理结算等业务。据了解,阿城联社累计提供上门收款服务38次,收款金额651万元;办理保障卫生防疫医疗采购汇款1346万元,防疫拨款189.93万元,捐款20.63万元,真正以金融力量助力“白衣战士”奋战。

  2月5日上午,绥化市兰西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兴兰信用社业务主管付靓瑶在得知财政局急于划拨疫防资金后,立即在网点微信群里发布消息。柜员李媛媛、闫立超、赵凯主动要求上岗,步行半个小时到岗,为县财政局办理了3笔拨款业务,金额1638万元。兰西联社非营业时间提供柜面金融服务40多次,金额3000多万元。

  服务民生不停歇 大“疫”面前勇担当

  2月初,铁力镇政府工作人员将电话打到铁力农商行。“在吗?我们想去转2月的城镇低保。”工作人员心急如焚地询问。

  “你在,我就在。”铁力营业部赵威简单、干脆地回答道。赵威立即启动绿色通道,赶往单位,第一时间为政府人员办理了低保及大病救助代发业务。同样,大兴安岭呼玛农商银行营业部为当地低保及五保补助、高龄津贴发放;七台河万宝河信用社为当地五保户生活保障工资发放;虎林农商银行为当地低保、高龄、三无特困补助发放……黑龙江省农信社的工作人员们积极克服交通管制等困难,保障了疫情期间当地民生的需要。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1.9万笔业务 黑龙江省农信社绿色通道为战“疫”输血供氧

黑龙江省农信社工作人员为客户办理业务 供图 黑龙江省农信社

  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省农信社将“抗疫情、保民生”作为绿色服务的头等大事,打通社会困难群体疫情期间基本生活保障“最后一公里”。截至2月25日,黑龙江省农信社代发民生类各类补贴款共计4.8亿元,惠及全省90.9万困难群众和居民。其中,绥化代发特困金、救助金、低保金、孤儿基本生活、五保户、残疾人补助等资金6231.6万元,惠及21.8万人;齐齐哈尔代发孤儿生活费、残疾人补助、五保户、药费、大病救助、特困补助、新农保、临时救助、低保等资金6769万元,惠及16.8万人;哈尔滨代发城农低保、困难残疾人救助、高龄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费、精准扶贫款、失能家庭补助、低保提标款、特困供养人员补助等资金6832万元,惠及11.5万人。

  面对疫情,黑龙江省农信社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优质、高效、快捷的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为推动金融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