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联社“战疫情 贷真情”丨海伦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助力小微企业渡难关

2020-03-02 13:57: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连日来,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绥化市中小微企业经济压力增大。绥化海伦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以下简称“海伦联社”)按照各级政府、监管部门及绥化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连续出台多项举措,全面助力小微企业抵御疫情带来的风险。

  海伦市硒源冷冻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硒源公司”)是一家甜玉米种植、加工企业,公司位于海伦市共合镇,成立于2016年。2019年,硒源公司承包耕地4000亩用于种植甜玉米,海伦联社支持其流转土地贷款150万元。2019年10月到12月,硒源公司共销售甜玉米700万穗,实现营业额650万元,现有库存甜玉米600万穗。连日来,受疫情影响,公司位于全国各地的批发零售点多数处于停业状态,销售额大减,银行贷款即将到期,公司账面现金所剩无几。

(已修改)【黑龙江】【供稿】绥化联社“战疫情 贷真情”丨海伦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助力小微企业渡难关

海伦联社共合信用社工作人员同海伦市硒源冷冻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龙(右一)洽谈续贷事宜

  海伦联社共合信用社客户经理在了解硒源公司情况后,立即向海伦联社汇报。海伦联社快速启动疫情期间小微企业续贷机制,第一时间派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了解情况,按照疫情期间“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线上召开贷款审批会议,仅用一天时间就为企业办理了续贷手续,对上年度部分利息执行分期归还计划,暂缓收取,减轻了企业经营压力。在得知企业2020年新增流转土地1000亩情况后,海伦联社主动为企业增加授信30万元。在海伦联社一系列帮扶措施下,硒源公司暂渡难关。硒源公司负责人表示:“待疫情过后,公司产品恢复销售,根据目前甜玉米市场的销售前景,公司有信心在2020年上半年将库存玉米全部销售,实现盈利,渡过难关。”

  在疫情防控期间,海伦联社出台多项措施帮助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冲击。在疫情发生后,海伦联社率先对辖内所有一季度到期的小微企业贷款取消逾期后三个月内的浮动利率,改为正常利率,共涉及小微企业75户,金额6088万元。海伦联社仅此一项措施就为辖内小微企业节省融资成本80万元,户均1万元以上。

  针对特殊时期的小微企业信贷服务,海伦联社辖内5个小微企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一次次拨通小微企业电话,实地考察企业经营状况,了解企业复工时间资金需求。疫情期间,海伦联社共通过电话回访企业230户,实地走访民生物资生产保障企业20户,医疗机构3家。对有需求企业,海伦联社采取“特事特办、降低利率”等措施全力支持,已向民营医疗企业海伦市康复医院、保障居民供暖供电的海伦市地势坤生物热电有限公司、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的海伦市龙海食品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发放贷款5800万元,为海伦市疫情防控、居民生活保驾护航。

(已修改)【黑龙江】【供稿】绥化联社“战疫情 贷真情”丨海伦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助力小微企业渡难关

海伦联社营业部客户经理为海伦市龙海食品有限公司办理贷款业务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海伦市农村信用社作为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领导下的地方金融机构,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全力支持辖内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向海伦市委、市政府、全市小微企业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为疫情期间小微企业发展贡献力量。(图/文 张环球 编辑 于灵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