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联社“战疫情 贷真情”丨肇东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持续发力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资金保障

2020-02-29 16:57: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肇东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以下简称“肇东联社”)作为肇东本土银行、百姓银行,在支持防疫物资企业生产和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金融保障上持续发力,主动担负起服务地方和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的职责。

  肇东联社班子成员不等、不靠,主动带队,按政府部门所提供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名单”,对肇东市辖内黑龙江福和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肇东市銮通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中粮生化能源(肇东)有限公司、肇东市伊利乳业有限公司、肇东星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物发酵产业园项目、黑龙江大庄园肉业有限公司、黑龙江普瑞医药有限公司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进行逐一走访。对有贷款意愿的疫情物资生产企业,肇东联社理事长带队进行对接,本着疫情期间“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工作原则,建立快审快结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迅速可靠的金融服务。目前,肇东联社已累计发放贷款7户,共计金额8483万元。

  肇东市銮通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由于疫情原因,企业日常周转的流动资金紧缺。肇东联社小微服务中心得知企业的需求后,积极与企业对接。工作人员迅速上门对企业进行贷前调查,详细询问企业需求。经调查,肇东市銮通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征信状况、经营情况良好,具有一定的担保能力。肇东联社立即同意向企业发放担保贷款3000万元,贷款期限授信三年,循环使用,按季结息,利率执行LPR基准利率(4.15%)。肇东联社从企业申请贷款到放款,用时不到48小时。銮通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忠国说:“原本以为得半个月的时间,但是肇东联社两天就放款了,真是太快了。钱到账了,我这心里的石头也就落地了,真的很感谢肇东联社。”

【黑龙江】【供稿】绥化联社“战疫情 贷真情”丨肇东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持续发力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资金保障

肇东联社小微服务中心信贷人员到肇东市銮通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贷前调查

  2月22日,肇东联社为黑龙江省普润康泰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300万元,为企业采购医药提供信贷资金支持。2月25日,肇东联社再次集中发力,选派两组优秀客户经理,分别为肇东市星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放贷款2000万元、黑龙江成福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发放贷款600万元。两组人员不到1天时间就完成了各项工作。

【黑龙江】【供稿】绥化联社“战疫情 贷真情”丨肇东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持续发力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资金保障

肇东联社客户经理到肇东市星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贷前调查

【黑龙江】【供稿】绥化联社“战疫情 贷真情”丨肇东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持续发力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资金保障

肇东联社客户经理到黑龙江成福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贷前调查

  肇东联社一项项贷款发放落地,一次次跑出“农信速度”,切实保障了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资金及时快速到位。

  春时不等人,2月17日,黑龙江沃丰肥业有限公司向肇东联社小微服务中心提出了贷款申请。接到申请后,肇东联社第一时间组织专门的信贷人员进行受理。经调查,该公司贷款用途投向合规、合法、符合国情;该企业经营状况正常,现有库存12万吨,成品7万吨,原材料5万吨,还款来源充足且还款来源有保障。为支持其在备春耕生产中起到更大的作用,肇东联社小微服务中心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为企业开通疫情防控贷款审批绿色通道,48小时内为企业发放贷款2000万元,用于企业购进原材料。借款期限为3个月,按月分期还款。

【黑龙江】【供稿】绥化联社“战疫情 贷真情”丨肇东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持续发力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资金保障

黑龙江沃丰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忠海(左)办理贷款手续

  为有效解决疫情期间四方山农场由于交通不便,备春耕资金需求大的难题,2月21日,肇东联社主动组织召开四方山农场信贷市场拓展对接工作视频会议,研究落实支持四方山农场备春耕生产相关信贷需求,并对四方山农场辖区的农户拟采取土地经营权抵押的方式发放贷款,为新型农业主体提供坚实有力的后盾支持。

  为确保疫情期间不误春耕,肇东联社及时组织各基层社信贷岗位工作人员与农户进行全面摸排工作,采取手机、微信等沟通方式,快速了解农户春耕贷款需求。肇东联社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沟通,耐心指导农户下载肇东联社线上办贷客户端,保障春耕资金及时快速到位,为农户解决春耕生产资金需求。

  除了为疫情物资生产企业、新型农业主体、各乡镇农户备春耕贷款开通绿色通道之外,肇东联社还为有资金需求的生产企业及防疫相关工作单位开通开立临时账户和快速转账绿色通道。网点人员随时待命,确保防疫各项资金能够第一时间到账。目前,肇东联社临时快速转账金额已达到1000万元。

  疫情无情、农合有爱。肇东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将坚决贯彻执行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备春耕生产不动摇,助力地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肇东市开年经济发展平稳起步。(图/文 鞠汶玻 编辑 刘才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