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农信社电子银行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8 20:56: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佳木斯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以下简称“佳木斯农信社”)党委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全面加强电子银行业务管理与服务,切实提升全民战“疫”时期农信社金融服务的持续性、便捷性和灵活性。

  截至2月27日,佳木斯农信社电子银行业务量490.30万笔、动账金额138.30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加225.16万笔和34.59亿元、增长84.92%和33.35%;其中,手机银行业务量14.48万笔、动账金额39.18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加1.82万笔和4.9亿元、增长14.38%和14.29%。

 金融抗“疫”显身手 畅通渠道为民生

  为全力配合疫情防控期间线上业务办理需求,佳木斯农信社推出电子银行线上宣传系列图文64篇,针对转账汇款、账户查询及手机银行等各项电子银行业务,制作清晰、完整、流程化的业务操作影像,方便客户对照使用。佳木斯农信社通过微信、短信等多种方式,引导客户选择线上金融服务。佳木斯农信社在微信公众号中开设“防范疫情公益活动”服务专区,为避免疫情期间人员交叉感染、减轻线下医疗压力助力。

  2月6日,佳木斯农信社接到省联社转办的医保局客户建议,希望佳木斯农信社能够提高鹤卡绑定微信财付通的支付限额。佳木斯农信社电子银行部迅速响应,第一时间联系客户了解更多情况,研究服务措施,向省联社报告寻求支持。经过省联社电子银行部和科技信息部等部门多方协调、努力,佳木斯农信社仅用5小时便完成提额上线工作,将微信财付通快捷支付限额提升至单笔3万元、日累计5万元。

  佳木斯市桦南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在省市联社的大力支持下,经与医保局、税务局等多家有关单位和部门多次沟通,与深圳市淘淘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于1月21日开通医保线上缴费功能,为桦南近28万城乡居民送去了福音。客户只需要关注桦南联社的公众号,在缴费页面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足不出户就能通过微信和支付宝完成医保线上缴费。截至2月27日,佳木斯市桦南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已累计代收医保缴费38680笔,金额11169430元。

  服务保障不打烊 防疫便民两不误

  疫情发生以来,佳木斯农信社所有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ATM(CRS)自助设备全部正常运行且全面消毒,确保客户“放心用”、用上“放心钱”。2月9日,建三江监督局暗访人员一行3人来到建三江农商行七星支行,对自助设备室进行暗访检查。当听到值班人员介绍设备每天进行三次消毒,由值班人员负责消毒工作,消毒情况有记录时,暗访人员给予高度评价,查看了消毒记录并进行拍照。后期,建三江农商行又将ATM(CRS)自助设备每日消毒次数提高到5次,还在周边摆放纸巾,进一步隔离了疫情传播风险。

  1月21日上午9时,富锦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营业部主任张良接到客户电话。客户自称是富锦市砚山粮库有限责任公司会计人员,之前自己的企业网银一直能够正常使用,但当时突然无法使用,而自己一周内约6500万元粮款周转资金业务需要使用企业网银办理。张良根据客户描述,分析可能是由于操作不当,需要到网点进行处理。张良随即通知客户准备好相关证件,并立即联系紧急业务处理人员并上门接取。在向各部门报备做好防护工作后,营业部工作人员迅速到岗处理紧急业务,前后只用2个小时,便解决了客户燃眉之急。

  为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畅通,佳木斯市桦川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开通绿色通道,并安排专人“7×24小时”值守。2月16日,佳木斯市桦川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绿色通道紧急联系人刘洪飞接到县民政局工作人员的电话,询问是否有更便利的接受捐款的途径。刘洪飞当即想到可以开通聚合支付业务,并告知其所需要提供的手续。最终,刘洪飞仅用时一小时,便将聚合支付收款码交到客户手中。截至2月27日,仅11天时间,该账户通过聚合支付累计收到捐款23笔,共计44735元。

(已删除)【黑龙江】【原创】佳木斯农信社电子银行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建三江农商银行营业部工作人员为自助设备消毒 供图 佳木斯农信社

  疫情面前不掉队 越是艰险越向前

  抚远农商行电子银行部部长周宇和佳木斯市桦南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电子银行部副部长于昊在单位是业务骨干,在家里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夹心”顶梁柱。但面对疫情,他们选择了勇敢冲向防疫第一线。他们按政府统一指挥部署,在单位负责的小区卡点值守,对进出业主进行排查登记,同时还要兼顾电子银行产品宣传、聚合支付签约办理、自助设备消毒监管等多项繁重工作。

  佳木斯市郊区农村信用联社电子银行部部长魏娜巡查自助设备时,遇到了一位老人要取款却不知如何操作。她忙上前帮忙,一问才得知老人是来取社保的。在她耐心热心地问询中,老人由戒备转向信任,按照她的引导进行操作。汤原农商行电子银行部副部长沈奇,被客户誉为“全天侯”客服。疫情发生以来,他的电话常常响起,耐心地解答和服务从未间断。

  原盟是同江农商银行兴华支行的一名普通员工。疫情发生时,是她结束产假返岗的第二个月。疫情发生后,她提前结束春节假期,从乡下赶回同江市里,第一时间参与防疫工作,义无反顾的冲在最前线。原盟还主动分担楼道长的工作,联络街坊四邻,对楼道和电梯等位置消毒。她和千千万万抗击疫情的一线人员一样,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为群众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已删除)【黑龙江】【原创】佳木斯农信社电子银行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抚远农商行电子银行部部长周宇(左)为居民登记 供图 佳木斯农信社

  山高人为峰,路远脚丈量。在未来工作中,面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的艰巨任务,佳木斯农信社将继续践行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的初心使命,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举措,把党中央、国务院、各级党委、政府、各级监管部门和省联社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