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平房区开复工企业198家

2020-02-22 11:41:58|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刘才星|责编:葛宁远

  哈尔滨市平房区全力抓好疫情防控,落实“五抓”措施,精准施策、统筹协调,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已备案开复工企业198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96户,备案开复工职工31478人。

  哈尔滨市平房区党政领导班子把做好疫情防控、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督促企业落实防控主体责任。1月23日开始,对辖区大中型企业进行重点监控,对企业员工轨迹、健康状况等方面进行登记备案,为复工复产奠定了基础。2月5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企业复产复工,对“疫情是暂时的、经济发展是长远的”形成了共识,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平衡点做出了判断,决定切实扛起责任,强化措施推动复工复产。

  组建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由区政府区长任组长,四位副区长任副组长,组织区工信、发改、商务、卫健、市场、公安等18家相关部门联合办公,发挥联动作用,加强企业开复工防疫管控和指导,高效解决企业开复工存在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坚持每日召开视频例会,分析企业复工中存在的各种问题,能解决的立行立改。截至目前,为企业协调解决复工难题600余件。向企业派驻45名驻厂员,发挥宣传员、检查员、服务员作用,确保防控指引到位、政策宣传到位、防控检查到位、服务保障到位。

  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不见面”办理备案,企业通过钉钉系统提交开复工所需备案要件,提高备案工作效率。统筹各类企业的开复工诉求,按轻重缓急有序推进,及时备案保障城乡运转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基本生活必需和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企业的开复工申请。兼顾重点企业上下游,主动对接哈飞、东安、东轻等龙头企业,按照龙头企业提供的上下游配套生产企业名单,按图索骥,为近20户配套企业进行开复工审批。补中小企业短板,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组相关领导分别带队,工信、发改、卫健以及企业驻厂员等为成员,对所有复工审核通过的50人以下的中小企业全覆盖走访,帮助企业解决开复工中面临的各种难题。补重点企业短板,针对物流企业“车多人杂”、共用园区交错运营的行业特点,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指导,全面掌控车辆来源地、人员行动轨迹等信息并详细盘查。

  为企业协调发放防疫物资,共为20余户企业发放了3万余只口罩、100套防护服,以及测温枪、消毒液等价值20万元的防疫物资。不断加强对企业防疫防控的指引,责成卫健等专业部门制定企业防疫工作相关要求和指引,对企业防疫工作做出指导和要求,并要求复工企业签署防疫承诺书。(记者 王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