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抗疫正青春丨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90后”市场监管人的战“疫”路

2020-02-18 10:59: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于灵爽):“从小爸爸就是我的偶像,现在能和他并肩作战、守护家园,我很骄傲。”冯琳琳说。

  1992年出生的冯琳琳,是哈尔滨市道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团结所的执法队员,是一名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的“90后”市场监管人。她的父亲,也是一名市场监管人。冯琳琳说,在她的记忆中,父亲总是穿着那身蓝制服,带着国徽帽,表情严肃,四处奔走,忙于工作。父亲肩头的那枚徽章,在冯琳琳心中生根发芽,让她坚定地考入了市场监督管理局,成为一名市场监管人。对冯琳琳来说,这是一份工作,更是一种情怀。

  1月26日,在家过年的冯琳琳和父亲同时接到了单位通知:“疫情非常时期,休假人员停止休假,立即返岗防控疫情!”没有一丝犹豫,父女二人都穿上制服,开始了疫情防控工作。

【黑龙江】【原创】一线抗疫正青春丨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90后”市场监管人的战“疫”路

哈尔滨市道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团结所执法队员冯琳琳(左)在水果超市落实防疫措施 供图 哈尔滨市道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到集贸市场,查禁野生动物交易,根除污染源头;到药店诊所,检查防护用品,打击哄抬物价,严查商品质量,打击囤积居奇,确保市场供应;到饭店商超,落实防疫措施,消除传染隐患;发布消费警示,张贴提醒告诫,加强餐饮安全监管;处理投诉,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冯琳琳的身影始终在战“疫”第一线。为了落实道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网格化监管工作,她和同事们一起联系了镇上十多个村的村书记,为各个村单独建立了由村内所有经营业户组成的“微信管理群”,就此成为了十几个群的“管理员”。

【黑龙江】【原创】一线抗疫正青春丨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90后”市场监管人的战“疫”路

冯琳琳的手机微信页面截图 供图 被采访者本人

  “将心比心,村民们都挺支持我们工作的。”她开玩笑说,感觉自己已经成为村民们的“知心小姐姐”了。熟悉冯琳琳的同事“爆料”说,别看冯琳琳平时是大家的“开心果”,但工作起来特别认真。面对不配合工作的村民,冯琳琳总会一遍遍不厌其烦地沟通,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他们不是不愿意配合我们工作,他们肯定是遇到难处了。”冯琳琳小声地反驳同事说。冯琳琳说,父亲经常告诉她,作为市场监管人,履职尽责规范管理,更要为老百姓排忧解难。

  如今,冯琳琳和父亲依旧与所有的一线工作者一样,为了百姓的平安和健康在不停奋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是父女,也是“战友”。虽然父女二人在不同的岗位,却像“战友”一样相互鼓励。冯琳琳心里非常清楚,这个时候,作为市场监管人,绝不能退缩。她说,她会在这场“战役”中,以父亲为榜样,坚定必胜的信念,不惧艰难,迎难而上,为道外区的抗疫斗争贡献青春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