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道里区城管党员突击队10天拉运“三类人”生活垃圾万余斤

2020-02-18 10:36:52|来源:东北网|编辑:刘才星|责编:孙东临

  16日,随着疫情不断的变化,哈尔滨市道里区城管局又有20名共产党员,加入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里,和第一批30名“前辈”一起,扛起了新型冠状病毒确诊人员、疑似人员、密切接触人员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工作的责任。

哈市道里区城管党员突击队10天拉运“三类人”生活垃圾万余斤

道里区城管党员突击队10天拉运“三类人”生活垃圾万余斤。

哈市道里区城管党员突击队10天拉运“三类人”生活垃圾万余斤

道里区城管局又有20名共产党员加入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

  15日晚,城管局党员突击队接到指挥部指令,道里区民生尚都新增加“三类人”1名,开始对整栋楼实施封闭管理,该栋楼一梯十户,共32层,317户居民,所有居民生活垃圾需要收集清运处理。疫情就是命令,一场“战疫动员”在道里区城管局环境卫生清洁中心的党员中连夜展开。

  16日一早,在民生尚都某楼警戒线前,突击队员和负责楼道消杀的道里区群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紧急集合。医护人员按照流程用专用设备对单元门、楼道等周边环境进行整体消杀。随着突击队长一声令下,负责该楼道的6名突击队员分成3组,分别从32楼、16楼、1楼三个方面对向进行边消杀边收集收集,不一会就陆续有密封好的大垃圾袋从楼内运出。

  道里区城管局环境卫生清洁中心主任李丹告诉记者,为了对突击队员做好防护,在垃圾清运处理的过程中,需要做到至少6次的消杀,作业前是垃圾清运人员自身的消毒,收集过程中要对垃圾进行消毒消杀,收集结束后,既要自行消杀,还要对车辆进行消杀。

  据了解,在疫情发生后,道里区城管局先期抽调30名思想先进的党员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专项负责收集新型冠状病毒确诊人员、疑似人员、密切接触人员的垃圾收集转运工作。为切实作好“三类”人员居住区域的垃圾收集转运工作,道里区城管局领导班子多次深入民生尚都祥院、丽水雅居小区、兆麟社区、光华社区、福安社区、工程社区等区域和突击队员一起对“三类人”生活垃圾转运工作进行实时收集。为保障突击队员作业安全,突击队对垃圾收集转运的消毒、消杀及防疫工作进行一对一培训,一对一指导,同步配置了防护面具、手套等全套防护服及消杀工具,安排专人全程监督检查安全防护设施佩戴情况、检查“三口三严”安全细节,定时检测人员体温,上报队员身体状况,及时补给更换安全防护用具,防止交叉感染,时时提示,全程监督,确保安全保障无遗漏。

  按照“及时更新人员信息、科学安排作业路线、全程消杀密闭运输、日产日清防污染”的流程,疫情防控突击队通过“道里区‘三类人’生活垃圾工作联动群”及时与道里区各街道办事处对接,及时更新“三类”人员信息、科学安排拉运收集路线,并严格按照“全程消毒密封转运、安全防护全程到位”的原则,并从楼道、垃圾收集桶到专用转运车,从手套、全身到鞋底,全方位消毒,避免二次感染。针对疫情变化,增加清理频次,确保“三类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无害处理,以严的举措、严的标准、严的要求,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截至目前,党员突击队累计完成道里区18个街道办事处、89个点位“三类”人员的垃圾收集工作,10天拉运“三类人”生活垃圾万余斤。(赵琪 记者 张隽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