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秀娟一天走访排查327户居民

2020-02-18 09:05:12|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姜秀娟一天走访排查327户居民

姜秀娟正在询问登记住户信息。 于晓明摄

  自哈尔滨市启动来哈人员排查防控工作后,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友协街道双拥社区书记姜秀娟就更加忙碌了。姜秀娟辖区共有3606户家庭、7568人,自排查工作开始后,她便开始和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排查,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

  “咱们家有外地回哈人员吗?”“从哪回来的?”“回来几天了?”2月16日,为了尽快摸清辖区内外地返哈人员情况,姜秀娟和工作人员一大早又开始了逐户走访。辖区内老旧楼房较多,姜秀娟只能走楼梯排查,从早忙到晚,她已经不记得自己爬了多少个8楼,跑了多少个单元,如果不是手中的记录本详细记载,连她自己都不知道,仅一天的时间她就已经走访排查了327户居民。

  走访完居民家时天色已晚,虽然很疲惫,但姜秀娟并没有回家,而是直奔社区,她还要将当天入户排查的情况进行整理。“经过一天的排查,我们社区共有外地回哈人员24人,分别从北京、大连等多个城市返回,排查期间均无发热现象。”姜秀娟说,她要为这些返哈人员建立台账,详细记录人员回哈时间、乘坐车次、住址等,并密切监测他们的体温、健康状况和隔离情况。

  不知不觉夜色已深,一通电话打破了社区办公室的宁静:“闺女啊,从大年三十到现在你都不休息,就回来跟我和你爸吃顿饭吧!”打电话的正是姜秀娟70多岁的母亲。“妈,我很好,这边还有工作,你和爸先吃吧,别等我了。”姜秀娟连忙安慰了几句就匆忙挂上了电话,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记者 韩丽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