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塔河县党员干部防控一线争当“服务员”

2020-02-15 15:32:25|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塔河县党员干部防控一线争当“服务员”

大兴安岭塔河县党员干部防控一线争当“服务员”

为降低人口流动带来的隐患,塔河县对各小区实施封闭性管理,在保证百姓基本生活的前提下,严格控制人员随意出行。 牟璐摄

  针对抗击疫情中道路管控、小区(村屯)封闭、居家隔离的实际,塔河县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争当群众的“服务员”,为群众排忧解难当先锋。

  “您叫什么名字?您的电话号码是138……吗?您家里有几口人?您家中有没有外来人员,有没有啥需要帮助的?”连日来,在返乡人员及外来人员排查“回头看”工作中,塔河县塔林社区网格小组的党员干部们采取电话问姓名、问电话、问人口、问外来人员;查住户信息、隔离提示卡、各类公告是否宣传到位、外来人员是否有漏登漏报;看家中是否有病人、精神状态是否良好、生活物资是否短缺、防控措施是否到位的“四问四查四看”工作法,确保排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同时,网格小组的党员干部们通过实施服务保障机制,“一对一”“多对一”联系机制等,与62户精神残障家庭签订包保责任书,为85户家庭送医送药,帮助92户居家隔离家庭代买生活用品260次,开展心理咨询21次,帮助居民解决用水、用电等生产生活困难200余个。

  居家隔离人员无法外出怎么办?塔河全县265名党员干部下沉到7个社区、11个村,成立31个居家隔离人员“生活服务”行动党小组,以网格和村屯为单位,为隔离人员建立微信服务群,所有党员全天开机,微信听“哨”,满足隔离人员生活需求。

  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去生活物品,转送快递,使他们的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为患病人员协调就医、送药上门,对公共场所消毒,阻断可能的疫情。协调相关部门为居民解决断电、停水、暖气漏水等问题,群众深切地感受到了“疫病无情人有情”。

  针对公路交通管制、限制车辆通行的实际,塔河党员干部通过微信群主动了解群众生活用品需求,采取预订、微信支付等方式,派专车由专人采买和送货,满足群众生活需要。瓦拉干林场党员干部主动揽下“送菜工”的任务,从“群众需求”出发,定时将蔬菜水果和生活用品送到居民家门口。针对老弱病残家庭,行动党小组主动帮他们劈柴、挑水、扫院子,免除百姓的后顾之忧。

  在农村,党员干部主动当起捎菜工、代办员,为农民送去了猪肉、豆油及日常生活用品。主动当好义务宣传员,不间断地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叮嘱他们“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引导他们科学理性认识疫情,消除恐慌情绪,养成出门戴口罩的好习惯。重点对养殖户开展防控知识科普,帮助进行圈舍消毒,告知他们接触动物后,必须要消毒洗手。为病患联系医护人员上门诊治,使他们得到及时救治。(张燕 记者 刘大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