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难而上坚守疫情防控阵地的卫士

2020-02-16 15:09:51|来源:绥化新闻网|编辑:吕丹丹|责编:程茜

  绥化市公安局北林分局各所队处室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对面重点人员排查、交通管制、重点部位监控等工作任务,原本就警力不足的城乡派出所经受着空前的考验,特别是辖区内有发热门诊、隔离医院的向阳、红卫、建设三个城内派出所承受着巨大的工作压力。三个派出所民(辅)警迎难而上,齐心协力、坚守阵地,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迎难而上坚守疫情防控阵地的卫士

  绥化市第一医院坐落在向阳派出所辖区。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决定在该医院设立发热门诊。按照分局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向阳派出所承担起绥化市第一医院发热门诊周边的安保工作。接受任务后,向阳派出所迅速启动战时机制,全体民(辅)警主动取消休假,全力以赴战疫情、护平安、保稳定。

迎难而上坚守疫情防控阵地的卫士

  执勤民警每日需要盘查、甄别进出发热门诊人员,防止确诊病人和疑似病人不接受隔离治疗而故意离开。由于每日需要接触大量发热病人,面对随时可能被感染的危险,全所民警没有畏惧、没有退缩,轮流值守。1月27日,辖区内发现3名与确诊患者接触人员,必须到医院接受隔离观察,经防疫站人员多次劝说无效的情况下,民警不顾个人安危,将不配合隔离工作的3人强制带到救护车内,送至隔离病房。与此同时,他们还组织民警到社区实地入户对160余名外地返乡人员进行走访核查,摸排到一名武汉返乡人员,及时进行了隔离治疗。组织警力对辖区70余家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按要求督促其停业。

  红卫派出所民(辅)警全力配合办事处、社区开展走访摸排活动,共摸排登记湖北武汉返乡人员150余人。全面开展行业场所检查清查行动,逐一核查宾馆、酒店入住人员,劝散网吧、麻将馆等场所内聚集人员,辖区内的重点行业场所已全部暂停营业。辖区内的北林区第一医院被市、区确定为隔离疑似病人定点医院。红卫派出所每天派出4名民警24小时驻守在该医院,与医护人员共同担负起隔离区人员的监护工作。1月27日,在医院隔离区有3名疑似病人不配合医护人员工作,欲强行离开隔离区,现场情况十分紧急。教导员鄢德刚和民警王晨、高新桐在没有隔离服的情况下,戴着口罩就进入到医院隔离区,对3名疑似病人员进行耐心劝导。三民警在隔离区经过近4个小时的工作,才使3名患者的情绪稳定下来。

迎难而上坚守疫情防控阵地的卫士

  建设派出所民警积极主动配合卫健部门和社区加强联防联控,全面开展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工作。通过电话联系、建立微信群、上门入户见面、对接物业等方式,对武汉及湖北返绥人员、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全天候摸排,对辖区内的宾馆、饭店进行每日清查,确保做到100%排查覆盖,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共核查湖北省返绥人员287人。按照指挥部的要求,派驻警力配合疾控部门和办事处封闭疫情重点监控小区5个。积极配合文体局、市场监督等有关部门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关停工作。关停了辖区内的洗浴中心、KTV歌厅、网吧、麻将馆、集市、餐饮场所。绥化市第一医院老区被市、区确定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人留观点。建设派出所组织民警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新冠肺炎疑似病人以及相关接触者的核查隔离工作,协助疾控部门在留观点稳控未满隔离期限人员102名,配合疾控部门强制隔离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2名。(何建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