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市明水县明新街道筑起四道红色“防疫墙“

2020-02-14 16:16: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绥化市明水县明新街道办事处全部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与全体志愿者主动扛起责任,冲在一线,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把抗击疫情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战场”,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贡献力量。                   

  党旗高高飘起来 筑起“卡口防疫墙”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党旗在,我们就在。”这是街道所有成员、帮扶干部和志愿者的心声。疫情发生以来,各党支部纷纷行动起来,每个小区设置卡口,严格把好人员出入关,明新街道办事处全体党员干部自发踊跃地参与到卡口轮岗值班,做好人员信息登记。街道为劝返点值班人员配备口罩、温度计等防控用品,配发防控检查袖标、喊话器、外来人员登记簿等值班用品,发放保暖帽、牛奶、方便面、火腿肠等保障物资,尽可能为值班人员创造良好的值班环境。

【黑龙江】【供稿】绥化市明水县明新街道筑起四道红色“防疫墙“

工作人员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询问并向其宣传防疫知识

  主体责任扛起来 筑起“责任防疫墙”

   街道主要负责人每天至少两次到卡口值班处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对防控点人员到岗、广播宣传、车辆登记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带头值班,要求全体街道干部严肃纪律,坚守工作岗位,保障工作有序开展。全体班子成员按照分包责任区域,下沉到一线,摸排调研,每天按时上报分包区域疫情状况,干群连心,共克时艰。    

  基本保障担起来 筑起“生活防疫墙”

  街道根据要求,安排“一对一”专职人员对所有已经发现的湖北返回人员跟踪陪护,帮助其进行居家隔离消毒和培训,帮忙采购生活物资等。特别是小区实行管控后,街道专门设置为群众服务的车辆,包管小区内的燃气罐、桶装水等生活物资的配送,对小区的管控实行工作交办制,责任到人,竭尽所能地保障居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对于所辖的向荣村,村里干部分包联系,去村民家中探望。隔离病毒,但是不隔离爱。针对村里的留守老人,村里干部帮忙微信视频联系其子女,送消毒物品和物资,时刻把人民群众的需求放心间。

【黑龙江】【供稿】绥化市明水县明新街道筑起四道红色“防疫墙“

工作人员设置警示牌

  理论学习抓起来 筑起“思想防疫墙”

   外出活动取消了,但是党员学习丝毫不松懈,为克服无法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的困难,明新街道利用微信群在群内分享学习材料,组织党员和干部依据自身情况进行学习,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发起视频会议学习,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强调安排。

  风雨砥砺使命担当,危难彰显干群情深。为了老百姓的健康平安,明新街道办事处一直在行动。(图/文 孙志国 编辑 于灵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