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道外区采取超常举措 构筑起疫情防控“五道钢铁防线”

2020-02-14 14:40:50|来源:东北网|编辑:刘才星|责编:李佳艺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哈尔滨道外区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针对通过回溯病例查找出的薄弱环节,结合道外实际,采取超常举措,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五道钢铁防线”。

哈尔滨道外区采取超常举措 构筑起疫情防控“五道钢铁防线”

  守住城口。

哈尔滨道外区采取超常举措 构筑起疫情防控“五道钢铁防线”

  加强防控。

  强化防止输入,全力构筑“外围防线”。抓好“四门落锁”,四个入城口卡点施行军事化管理,继续做好车辆人员登记、检测,确保不放过一个可疑人员,不漏掉一条疫情信息。累计检查车辆近3.71万台,7.91万人次,检查出发热人数40人,做好登记跟踪并告知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同步抓实工业企业、建筑行业、商贸物流专业市场、公共场所,以及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重点单位、场所的输入人员管控,哈籍返乡人员、包括退休在外返哈人员,做到不落一人进行排查、登记、监督隔离;非哈籍人员,引导其暂时不要返哈。

哈尔滨道外区采取超常举措 构筑起疫情防控“五道钢铁防线”

  筑起防线。

  强化小区(村)封闭管理,全力构筑“内部防线”。将全区划分为原道外区、原太平区和农村地区三大片区,分别由区级领导包保,坚决抓实小区封闭和重点隔离区管控,全区共封闭出入口1461处。特别是根据道外区老旧小区多实际,组织全区48个区直单位火速成立79支“防疫情党员先锋队”,派出858名党员干部,协助各街道驻守257个卡点,早6点到晚上10点进行不间断值守,采取通告、登记、宣传、警力协助等方式,引导群众减少外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

哈尔滨道外区采取超常举措 构筑起疫情防控“五道钢铁防线”

  强化巡逻。

  强化巡逻管控,全力构筑“流动防线”。由区武装部和公安分局统筹组织公安、交警、市场、综合执法等部门力量和民兵成立巡逻队,每3人一组,每天晚10点至早6点,着装对全区进行动态巡查,重点对可疑闲散流动人员、不戴口罩、没有通行证或身份证、有异常行为人员进行盘查、训诫、管控,对不配合工作的,坚决进行拘留处置。

  强化快速流调,全力构筑“特殊防线”。对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以及二代密切接触者进行流调,进一步深入梳理相关人员的生活、活动轨迹,延伸排查二代、三代密切接触者。抽调公安、疾控中心力量组成专班,像破获重案、要案,抓潜伏敌人一样去深挖彻查,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抢在时间和病毒前面,提前排除疫情继续传播隐患。

  强化切断扩散途径,全力筑牢“隔离防线”。从严执行药店报告制度,及时掌握购买治疗发热药品人员信息,实行药店、门诊首问负责制。按照“查、控、宣、防、移、消、服”七字工作法,对疑似人员和有密切接触史的单元楼进行全封闭居家隔离,迅速排查与其密切接触者,坚决做到发现一起隔离一起。对家庭成员拥挤、不具备采取居家隔离条件的,采取强制措施转移到确定的集中隔离点观察26人,迅速切断传染渠道。对居家和集中隔离人员做好热心服务和心理疏导,同时做好专业消杀、封闭垃圾处理等工作。((侯军 记者侯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