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爸爸如何将白大褂变身为铠甲!"哈尔滨医生奔赴孝感前给10岁儿子留下一封亲笔信

2020-02-14 12:51:01|来源:哈尔滨日报|编辑:刘才星|责编:李佳艺

  儿子,你说你的理想是做一名像爸爸一样救死扶伤的医生。“大医精诚,医者仁心”是我的信仰和理想。今日所做之举动,全当为你立榜样,看看爸爸是如何将这身白大褂变身为铠甲的。

  12日,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张晓刚医生随黑龙江省医疗队踏上湖北孝感抗“疫”征程。出发前,他给10岁的儿子写了一封亲笔信。

"看爸爸如何将白大褂变身为铠甲!"哈尔滨医生奔赴孝感前给10岁儿子留下一封亲笔信

  张晓刚在信里写到,“吾爱家铭小儿,爸爸今天就要启程去湖北,你得知这个消息后,在我的书房外站了很久,我知道你有话和我说。

  你的学习不用我操心,经常考全学年第一。你说你的理想是做一名像爸爸一样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大医精诚,医者仁心’是爸爸的信仰和理想。今日所做之举动全当为你立榜样,看看爸爸是如何将这身白大褂变身为‘铠甲’的。”

  爸爸是一名党员,有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爸爸是一名医生,医者仁心是我们工作的初衷,而为实现‘去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目标,无私奉献、救死扶伤,则更是我们应当为之奋斗终生的光荣使命和艰巨任务。爸爸不在家的这段日子,你要承担起一个男子汉的担当,照顾好自己的同时,也要照顾好同样在‘疫’线的妈妈。”

"看爸爸如何将白大褂变身为铠甲!"哈尔滨医生奔赴孝感前给10岁儿子留下一封亲笔信"看爸爸如何将白大褂变身为铠甲!"哈尔滨医生奔赴孝感前给10岁儿子留下一封亲笔信

  张晓刚在信里告诉儿子,行医不失大爱,医患之爱,即使不能成为大医名家,但一定是一个合格的、被人认可的好医生。终会有一天,儿子会为他能实现医者仁心的信仰和理想而感到骄傲自豪。

  张晓刚说要为儿子做一次超人,他还想趁此机会教会儿子做一个有担当的男子汉。

  收到爸爸的信,懂事的儿子默默将信件珍藏,决定要给防控一线的爸爸写封回信。

  17年前,刚参加工作的张晓刚跟着老师一起经历了抗击“非典”疫情。一次诊疗排查“非典”疑似患者,老师让他留在门口外记录病历,自己进去问诊检查患者病情,说完只身走入病房,前辈老师的背影令他终身难忘——一个无惧无畏的医者无私奉献的精神让他深受感动。17年后,能够“挑大梁”的张晓刚毅然决然地奔赴战场,用实际行动展现大爱无疆与医者担当。(孙丽霞 叶鸿 记者 杨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