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驰援湖北孝感 哈市“延寿老爸”鼓劲儿

2020-02-14 13:43: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有一种“逆行”,义无反顾。2月12日,黑龙江省支援湖北孝感医疗队从哈尔滨出发,紧急奔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在援助医疗队出征的同时,哈尔滨市延寿县居民杨喜祥拿着手机,一遍一遍查看相关新闻,盼着儿子那熟悉的身影可以出现在新闻照片里,哪怕只有一张,哪怕只是一个身影。

  杨喜祥的儿子杨林,今年28岁,是牡丹江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科室护士,此次杨林主动报名参加了援助医疗队赶赴湖北。儿行千里上“战场”,杨喜祥这个当爹的心里有牵挂,也有骄傲。

【黑龙江】【供稿】儿子驰援湖北孝感 哈市“延寿老爸”鼓劲儿

牡丹江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科室护士杨林准备赶赴湖北孝感

  刚走出隔离病房 立刻报名赴湖北

  “我们昨天21时到达孝感,23时才到达驻地安顿下来,现在正在待命中,等待上级给我们分配任务。”杨林说。2月13日上午,飞越几千里的医疗队顺利抵达目的地,准备开展工作。路途遥远,十分辛苦,但杨林说自己根本睡不着。“就想着赶紧接到任务,早点上岗工作。”

  杨林从春节开始一直在忙碌,他所在的牡丹江市第二人民医院收治了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作为护士,杨林一直守正在隔离病房。患者治愈出院,刚走出隔离病房的杨林得知要组建援助医疗队赶赴湖北孝感,他二话没说就报了名。

  “我们医院很多同事都报了名,因为我有看护‘新冠肺炎’患者的经验,所以我光荣入选了。”杨林说,能够前往湖北,在防疫最前线工作,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的骄傲。

  杨林已经在护士岗位工作了7年。在单位,他成了业务骨干,但他对家人却有很多亏欠。杨林妻子也在医院工作,在疫情暴发的前两天,他们夫妻就把两周岁大的女儿送到了岳父家里。

  “已经快一个月没看见孩子了,特别想她,可我真是太忙了,也因为工作的原因,不敢去见她。”杨林说,因为总不回家,孩子总是“妈妈、妈妈”地叫,很少叫一声爸爸。“这回支援湖北,因工作需要,我剃了光头,昨天晚上视频,孩子差点认不出我。”杨林说,他女儿的小名叫暖暖,每次和孩子视频,都能让他忘记疲惫,无比温暖。

【黑龙江】【供稿】儿子驰援湖北孝感 哈市“延寿老爸”鼓劲儿

杨林感谢大家的关心

  儿子“逆行”上“战场” 父亲牵挂更支持

  “爸,我报名参加援助医疗队,过两天就要去湖北孝感。”

  “去吧,爸支持你,咱老家一切都好,你别挂念我。你好好工作,一定要注意安全。”2月10日,杨林给在延寿县的父亲杨喜祥打了电话,他告诉父亲自己即将赶赴湖北。

  杨喜祥说,其实很早儿子就向他表达了想支援抗疫一线的想法。“我和杨林说,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国家有难了,需要你,你就应该去尽这份力。”杨喜祥对儿子大力支持,他自己也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他的岗位在延寿县水务局收发室,从春节到现在一直没休息,天天在岗。

  “本来说好,这个春节儿子一家三口回延寿看我,结果他上了一线。”杨喜祥说,最近他不用买菜了,本来给儿子一家张罗的年货,够他自己吃上好久。

  2月13日上午,父子俩通了电话,相互放心不下,又相互宽慰。“我这边一切都好,你在那边也要尽心尽力去做好,让病人早日康复。”“爸,我知道,等疫情过去,我们一家三口回延寿看你。”(图/文 钱玺勇 编辑 刘才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