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20“勇士”抵达孝感 即将亮剑抗“疫”战场

2020-02-14 12:01:33|来源:鸡西新闻网|编辑:吕丹丹|责编:李佳艺

  2月12日23时,按照黑龙江省统一部署,鸡西市支援湖北孝感抗疫医疗分队顺利抵达孝感,并入住孝感乾坤大酒店,开始了他们的抗“疫”征途。

鸡西20“勇士”抵达孝感 即将亮剑抗“疫”战场

  从12日哈尔滨启程出发到抵达孝感,鸡西医疗分队的队员们就一直在思考着如何在一线抗击疫情战场充分科学动员,尽快开展工作。医疗分队队长、市医院血肾病科主任医师林玉华通过微信告诉记者,到达驻地酒店后,队员们匆匆放下背包,便开始搬运和清点随队带去的医疗物资,直到次日凌晨1点半,他们仍在忙碌着。但大家都没有一点怨言,因为来的时候就把最苦最难的条件都想到了,都做好了抗“疫”战场心理和身体上的准备。目前,时间紧,任务重,首要的任务就是提高医疗队医护人员的防护意识,所以必须争分夺秒抓培训,只有在做到自我安全的情况下,才能保护病人的安全,才能去医治别人。咱们的医护人员,包括黑龙江的整体队伍都应该安安全全、平平安安回去。

鸡西20“勇士”抵达孝感 即将亮剑抗“疫”战场

  鸡东县人民医院脑外科主任时军通过微信感慨地告诉记者,从出机场口时到晚上11点左右到达孝感,警车全程开道,街路两旁的交警敬礼致意。室外温度虽然很低,但孝感人民满满的热情却让人心头很暖。农垦牡丹江管理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丁思航通过微信告诉记者,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大家都减少外出和不必要的聚集,在自己房间里准备着马上开始的战斗。因为一路统一服装,又戴着口罩,彼此还不是很熟悉,但大家却用眼神彼此交流打气,敢于上抗“疫”战场的战士,心中都有着必胜的信念。

鸡西20“勇士”抵达孝感 即将亮剑抗“疫”战场

  经过晚上短暂的休整,13日早晨鸡西支援湖北孝感抗疫医疗队召开了碰头会,严格要求不许聚会,减少人员聚集。上午,黑龙江省支援湖北孝感医疗队召开了工作部署会,随后我市医疗分队又具体明确分工,完善细则,同时筹备做好培训工作,实行医疗资源整合。市妇幼保健院手术室护士张忠鹏告诉记者,为将支援队的作用发挥到最大,明天医疗分队的队员将会按照实际需要进行科学调配,能分配到哪个医院大家还不知道,但整个一下午,大家都很努力,在各自屋子里学了一下午防护服的穿脱。明天就要分医院了。虽然有点紧张,但他们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与孝感人民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医疗分队已经成立小队党支部,并已经开始开展工作。此次培训整理期暂时集结在孝感乾坤大酒店,13日的任务就是防护安全培训。当天孝感小雨,地面湿冷,与黑龙江省相比,气温有较大差别,尤其夜间体感温度不适应。医疗分队队员已加强防护,每人每天测体温实行零上报。(记者 薛剑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