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河市委召开六届七十七次常委会会议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02-13 14:04:28|来源:东北网|编辑:刘才星|责编:孙东临

  2月12日下午,黑河市委书记马里主持召开市委六届77次常委会会议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下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市领导李世峰、陈洪生、王淑滨、孙飚、姜杨、白景新、张崇义、蒋和庆、王长玉、彭海涛、邓福才、张瑾忠、曹文兴、马丹,市政府秘书长徐晓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再次为我们吹响了冲锋的号角,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张庆伟书记的讲话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站在全国、全省、全市“一盘棋”的大格局下,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全力以赴把应对疫情的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落实落靠。

  会议强调,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努力把社区建成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县(市、区)的力量要和市里同步下沉到社区。社区党组织要主动站出来,敢于领导、善于领导,依托社区的工作优势强化排查管控,实现家庭入户排查全覆盖、社区管控全覆盖、楼道和电梯消杀全覆盖。

  会议要求,全力抓好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坚决遏制住疫情扩散蔓延的势头。要紧盯重点地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尽最大可能控制疫情波及的范围。做好应对返岗、返工、返学、返乡高峰到来的各项准备。坚决守好国门,严防疫病跨境输出,维护好我国的国际形象。

  会议强调,主要领导要冲锋在前、靠前指挥,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市领导要下沉到县,县领导要下沉到乡镇。领导同志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深入防控一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地各部门要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同频共振。要把疫情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试金石,进一步形成重品行、重实干、重担当、重业绩的鲜明用人导向。

  会议要求,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切实提高疾病预防控制能力。要看到“危中有机”,更要努力“化危为机”,以建设50万人口规模边境中心城市为契机,牢牢抓住国家和省加快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的契机,积极向上对接争取,确保一旦发生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医疗物资、防控物资、防控条件都能得到有效保障。

  会议强调,营造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浓厚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要深入挖掘奋战在战“疫”一线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讲好勇于担当、敢于挑战、奉献大爱、共渡难关的“黑河故事”。要加大对违反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行为的曝光力度,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负责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发动和组织群众,在服务群众的基础上,教育、管理好群众,构筑起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人民防线。

  会议要求,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冲击。全面梳理、有序推进百大项目工作前期,促成招商引资项目尽快落地。积极帮助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全力保障市场供应。防止因疫情导致大规模裁员,确保全市人民有稳定的工作和稳定的收入。

  会议强调,要关心爱护援助湖北孝感医疗队的同志及家属,既要关心前线、又要关心家庭。黑河市委市政府包括派驻单位要做他们的坚强后盾,让医疗队的同志们安心。要适时宣传报道,借助他们在孝感防疫的感人事迹,激励我们做好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汪巍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