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20名医疗人员飞赴湖北孝感 疫情不退誓不还

2020-02-12 19:38: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吕丹丹):2月12日,黑河市的20名医疗人员集结出发,飞赴对口支援城市湖北省孝感市。这支临时组建的医疗队伍将肩负着黑河人民的重托,带着黑河人民最殷切的希望奔赴“战场”最前沿。

  据了解,2月10日,在黑龙江省卫健委的号召下,黑河市卫健委迅速反应,积极落实,广大医护人员积极响应,纷纷“请战”。不到一天时间,从黑河爱辉区、北安市、嫩江市等地抽调骨干医务人员便集齐了20人的医疗援助队。医疗援助队共有6名医生、14名护士。他们将参加黑龙江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援助湖北孝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黑龙江】【原创】黑河:20名医疗人员飞赴湖北孝感 疫情不退誓不还

黑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剪掉了长发 供图 黑河市委宣传部

  他们怀揣“请战书”,没有豪言壮语,却默默地为出征做好一切准备。为了方便穿脱防护服,护士们悄悄剪去自己心爱的长发,备好了纸尿裤。大家深知家人的担心与不舍,在家人面前用微笑与他们告别,家人们用朴实简短的话语嘱托:“一定要平安回来。”

【黑龙江】【原创】黑河:20名医疗人员飞赴湖北孝感 疫情不退誓不还

黑河市第一人民医院组织医疗培训 供图 黑河市委宣传部

  黑河市第一人医院普外科护士段满鑫说:“身为医护人员这个时候必须要上到前线, 来为祖国和人民作出这份贡献。说实话,心里也害怕, 但是有了家里爱人和父母的支持, 我义无反顾。”

  黑河市第一人民医院ICU护士长、副主任护师张玉珍说:“我爱人也是突然知道我要走的,他来接我,帮我把这东西拿着装装箱。”张玉珍爱人姜法亭是一名公安民警,刚从从卡点回来,姜法亭说:“我也是二十多年长期在一线工作,我们曾经遇到过无数次的危险,我们家庭已经习惯这种生活,我相信她能战胜一切困难,平安回来。”

【黑龙江】【原创】黑河:20名医疗人员飞赴湖北孝感 疫情不退誓不还

黑河市中医医院护士进行体检 供图 黑河市委宣传部

  黑河市第二人民医院内一科副主任医师王宏兴说:“我是共产党员,也是一名临床医生,疫情面前,党员应该冲在前面,医生也应该冲在前面。”

【黑龙江】【原创】黑河:20名医疗人员飞赴湖北孝感 疫情不退誓不还

黑河市第二人民医院办公室、护理部、医务科、药剂科、器械科为即将出征的医务人员准备必备的药品及防护用品 供图 黑河市委宣传部 

  黑河市位于中国边境,孝感市地处中部腹地,“身在边疆,大爱无疆”是黑河市医护人员的“战疫”信念。在黑河机场即将起飞时,“白衣战士”集体誓师:“疫情不退,我们不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