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尽职尽责把好每道关口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2020-02-11 11:52:01|来源:东北网|编辑:刘才星|责编:孙东临

  2月10日晚,黑河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深入市区部分社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亲切看望慰问奋战在防控一线的中、省、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者。他强调,社区是疫情防控最有效防线,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在一线,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加严格落实社区各项防控措施,尽职尽责,把好每道关口,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夜晚的黑河更加寒冷,零下20多摄氏度的低温,没让志愿者们叫一声苦、喊一声累,不断闪烁的车灯传递着属于这个城市的温暖。“今天小区居民出入量怎么样?群众都理解配合吗?你们几个班?一班要几个人?”在马里随机深入的18个居民小区,每到一处,他都认真翻阅小区居民出入登记表,详细询问防控工作情况,并查看小区封闭情况。在贵宝小区,马里细心发现值班室内灯光有些亮,影响夜晚视线,他就马上嘱咐工作人员要调暗灯光。他说,大家在一线很辛苦,要守好大门,只有我们把责任担起来才能让群众安心。在颐园小区、兴林家园,当得知值守的都是领导干部,并且承担的都是值守时间最早与最晚的任务时,马里说,关键时候领导干部冲锋在前,这就是最好的带动作用,你们率先垂范,才能更好地激发干劲。在房产佳苑,看到两名年轻的志愿者在寒风中坚守,马里勉励他们,要把做好防控工作作为磨练自己、锻炼自己的机会,只有在不同的环境条件下历经风雨、摸爬滚打,才能成长进步。在华和小区,值守的志愿者在给外出居民进行登记时,细心地拨打其登记手机号码进行确认。马里看到这一幕,对志愿者认真负责的精神给予赞扬。他说,准确的登记信息是未来开展工作的基础。马里拍着志愿者的肩膀说:“你这样的值守,人民放心!”当时间的指针指到22时,马里又来到城乡接合部河南屯村卡口,看望这里值守的工作人员,并向他们表示慰问。

  当一路走来,看到志愿者们精神饱满、不畏严寒、毫不懈怠、尽职尽责的工作,马里对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希望你们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时刻保持战时状态,把关键时刻挺过去,我们共同努力,共克时艰,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他强调,要采取最严格的社区管控措施,让硬措施有硬执行,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实做细做到位。同时,要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提高防控质效。要尽量减少人员外出流动,和居民讲清楚利害关系,争取最大的理解与支持,当好宣传员。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在关键时刻要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在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带头把最难的任务扛下来,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崇义,市文明办及爱辉区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记者 汪巍巍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