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爱辉区:小区一个出口居民“亮证”出行

2020-02-11 10:13:23|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刘才星|责编:孙东临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从今天起,小区居民要凭‘证件’出入,这是您家的临时通行证请保管好。”在黑河市爱辉区水岸华府小区,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将“居民临时通行证”陆续发放到社区居民手中。近日,黑河市爱辉区疫情防控手段再次升级,通过“亮证”出行的方式进一步规范和细化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对社区流动人员和车辆进行全方位掌握和严格管控。

  据了解,通行证分为两种,一种是居民购买生活用品的“居民临时通行证”,上面印有所属社区、小区楼栋、住户姓名、出行日期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小贴士等内容。每户居民一张,原则上每两天使用一次。居民外出时需向疫情防控检查员出示通行证,并配合相关检查方可出行。另一种是居民上班出行的“工作通行证”,需要居民在本单位开具介绍信,并标注上下班时间,与“居民临时通行证”同时作为通行依据。面对愈发严格的管控措施,居民纷纷表示理解,并认为这种方法虽严格却安心,看似“无情”却更“有情”。

  “这样挺好的,在这样的特殊时期,管控越严格越细致我们就越踏实。”家住在华富小区的张女士对这种做法表示支持,“作为一名参与防疫的工作人员,我每天出入都要进行登记,现在拿通行证出门,大大缩短了登记时间,提高了出行的效率,也避免了一些人员不必要的出行。”光达小区居民潘女士也告诉记者:“有了这个证,外来人员就不能随便进入小区了,我们居民心里也更有安全感了。我也会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日前,爱辉区发布应对新冠肺炎感染小区管理公告,对城区188个无物业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各小区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并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由全区1600余名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和67名青年志愿者担当疫情防控检查员,严格小区往来车辆人员核查登记,规劝小区居民取消不必要的出行,同时为小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杀菌,特别对小区出入口、公共活动空间、单元门、电梯、公共楼道、垃圾投放点、口罩回收点等公共区域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筑牢社区防疫一线关口,扎实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外,为保障居民日常生活,爱辉区开启“代购”“跑腿”模式,由各包保单位提供代买粮食蔬菜、日用品、药物、代办手续等贴心服务,打通群众生活补给的便民通道,满足群众“宅”生活,让广大群众能够更安心居家,更有信心防控,也让爱辉区疫情防控工作更有力度和温度。(张思洋 记者 李民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