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志愿者靠双脚“刷楼梯” 酒精送入近6000户百姓家

2020-02-09 22:17: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新疆街道新谊社区是个老旧小区居多的地方。社区56个楼宇,249个单元,近6000户10000多人,其中,只有63个单元有电梯,186个单元是步梯。近日,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送酒精”志愿服务小分队为了给每户居民发放酒精,每天靠双脚“刷楼梯”。

  “送酒精”志愿服务小分队一共有31人,其中,社区工作者12人,其余19人来自社会各界志愿者。他们大部分是共产党员,为响应组织号召,主动加入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中。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量大,为避免人员聚集,不适宜人海战术,很多时候只能是少量人员承担大量工作,所以人人都是满负荷。文思佳是新谊社区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平时少言寡语,但是在防疫期间,她总是第一个冲上去拿起酒精上楼,一轮酒精发放,至少要上上下下十几个单元。文思佳说,自己年轻,可以爬高楼,把低楼层让给其他同事。连续两天,文思佳爬完七楼接着气喘吁吁爬八楼,挨家挨户送,或隔着门缝递进去,或敲敲门,轻轻把酒精瓶放在门口,文思佳还嘱咐居民要仔细阅读使用说明。同事们笑着跟她说,这回可真减肥了,文思佳腼腆地摆摆手,转身又奔向另一个单元。

【黑龙江】【供稿】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志愿者靠双脚”刷楼梯“ 酒精送入近6000户百姓家

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发放酒精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谊社区工作人员承担了排查、宣传、封闭小区等艰巨而繁重的工作。很多工作人员连日来加班加点,十分疲劳。居民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有居民主动通过微信群与社区取得联系,要求帮着社区完成发放酒精工作。这些居民穿起红马甲,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加入“送酒精”志愿服务小分队,年近60岁的毕淑云就是其中之一。毕淑云听力有残疾,但执意想在防控工作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毕淑云说,平时社区很照顾她,送酒精时,她爬不动高楼,就给低楼层家送,分担点跑腿的工作,好让社区工作者去完成更重要的任务。朴实的毕淑云用朴素的行动支持着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在接受帮助的同时也愿意去帮助别人。除了毕淑云,“送酒精”志愿服务小分队还有3名残障人士,他们的行为感动了社区工作者和居民。

  沉重的酒精箱子、一级一级的楼梯,女孩子变成“女汉子”,好体力也难免气喘吁吁。志愿者们爬至8楼再循环往复,伴随着酒精的陆续到来,大家的“战斗”还在继续,而社区中涌动的爱让人安心又暖心。(图/文 于晓明 编辑 刘才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