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机关志愿者:服从命令听指挥 少添麻烦干实事

2020-02-08 16:39: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2月5日,距离哈尔滨市统一调配给各区的酒精到达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还有十几分钟时,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机关志愿者在区政府后院集合,准备协助各街道社区进行酒精卸载运送。处长当“兵”使,以普通党员身份听从社区统一号令,少添麻烦多干事,哪里有困难就出现在哪里,这是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机关志愿者上岗的一幕。志愿者们表示,街镇和社区工作人员连日奋战在抗疫一线,十分辛苦,为了让他们有些许休息时间,机关党员干部力所能及地搭把手,虽然只是搬搬扛扛的工作,但也是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已修改~)【黑龙江】【供稿】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机关志愿者:服从命令听指挥 少添麻烦干实事

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机关志愿者协助各街道社区进行酒精卸载运送

  酒精运送车一到,60名机关志愿者自发分成十个志愿小队,由各队长带领,将酒精从大车上分装到各办事处车中,然后随车送到社区,再帮助安全卸载。志愿者里有刚参加工作不到一年的“新兵”,也有还差三个月就退休的“老兵”,有年富力强的小伙子,也有看上去弱不禁风的大姑娘。虽然外面寒气袭人,但是所有人不分年龄、不分职务,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有余力的志愿者还协助社区网格员和工作人员进行入户分发。在发放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向居民讲解酒精存放和使用方法,并及时向老百姓宣传哈尔滨市第8号、第9号公告,号召居民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已修改~)【黑龙江】【供稿】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机关志愿者:服从命令听指挥 少添麻烦干实事

志愿者们做好酒精分发情况记录

  完成了2月5号的酒精发放工作,2月6号一早,志愿者们以小组为单位,分别来到社区参与防控工作。有的志愿者帮助社区张贴宣传标语,有的志愿者帮助小区实行封闭,有的志愿者帮助社区信息登记。不指手画脚、不发布任何命令,把自己当成社区的普通一兵,志愿者们同社区工作人员战斗在一起。

(已修改~)【黑龙江】【供稿】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机关志愿者:服从命令听指挥 少添麻烦干实事

志愿者们协助社区进行道路封闭

  2020年5月即将退休的平房区委组织部一级调研员明庆十被分配到平房区新伟街道万米社区协助工作。2月5号,明庆十帮助社区分发酒精,晚上快8点了才到家;2月6号一早,他又来到社区,张贴宣传单、挨家挨户统计人员信息、了解社区人员思想动态,凭借几十年的工作经验,这名老党员成为了社区里能干的“勤务兵”。明庆十说:“马上要退休回家了,再做志愿者,也许身份就不一样了,我很珍惜这次为社区服务的机会。老党员带头会给年轻人树立好榜样,我们大家齐心协力,没有过不去的难关。”这位不善言辞的共产党员说出了全体志愿者的心声,也体现了志愿者们的使命感、责任感。

  2月5号平房区机关发出志愿招募,仅2天时间,已经有200名党员干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区团委也随即发出志愿者招募倡议,希望更多年轻同志自愿加入,分担些社区一线基础工作,做些力所能及的,以减轻基层工作压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赢得宝贵时间。(图/文 于晓明 编辑 于灵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