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进行时】我在黑龙江 我是青年志愿者

2020-02-07 09:34:40|来源:人民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出现后,黑龙江省各地的青年志愿者放弃了休息时间,主动申请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队伍中来,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或投入专业医护,或投入便民服务,或开展秩序维护,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李悦,25岁,牡丹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

【战“疫”进行时】我在黑龙江 我是青年志愿者

  此次疫情出现,李悦主动请战,“我年轻,身体素质好,没有结婚,没有后顾之忧,我自愿去发热门诊等一线科室支援。非常时期,我愿意冲在守护百姓健康的第一线,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相信这是每一个医护人员都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决心!”

  在呼吸病人患者量上升阶段,李悦作为护理流动队员第一时间被派到呼吸二科增援,协助科室医务人员对病区患者进行疾病护理、雾化吸入、感控消毒等治疗护理工作。当感染性疾病科成立留观病房后,李悦又第一时间主动请战,要求去武汉相关发热留观病房工作。在隔离区的病房里,一个娇小的身影用夸张的肢体语言与病人交流,缓解病人的焦虑情绪;在隔离区的治疗间内,一个动作精准、操作娴熟的“白衣天使”为病人检测体温、采集标本。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阵地上,李悦已连续工作10余天,当她看到党员们总是冲锋在最前线,一次次被党员的行动打动着、感染着。1月28日,在李悦进入防疫一线工作第5天,她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侯广浩,25岁,牡丹江市公安局阳明分局前进派出所民警

【战“疫”进行时】我在黑龙江 我是青年志愿者

  侯广浩的父母常年在外省工作,只有春节才能回家。一年未见的亲人在短短的相聚了三天以后,他收到了防控疫情命令,毅然拎着行李箱离开父母家,前往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面对母亲满眼的泪水,侯广浩说:“穿上这身警服,就意味着责任。国家有需要,我必须回去。” 在铁岭河高速路口进行的防疫执勤,侯广浩这一站就是一个星期没离过岗。

  孙泽萍,25岁,东宁市建国社区的社区工作者

【战“疫”进行时】我在黑龙江 我是青年志愿者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孙泽萍放弃春节假期,1月26日(正月初二)返回岗位。在亲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走进千家万户,宣传防疫知识,排查外来返乡人员。瘦弱的她天天加班加点,毫无怨言,为社区防疫工作做出贡献。

  张潇,26岁,富裕县公安局新华路派出所民警

【战“疫”进行时】我在黑龙江 我是青年志愿者

  张潇主动放弃休假,请战一线。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疑似病例,张潇与武汉返乡人员接触进行排查,并将所学过的专业心理咨询知识运用于实战,不仅安抚了被排查群众的恐慌情绪,也鼓舞了其他一线工作人员的信心。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请人民放心!”在抗击疫情宣传的工作上,作为一名网络安全宣传员,张潇积极收集基层信息,掌握一手资料,通过微信五级群传播防控知识。

  董德文,28岁,哈尔滨市第一医院急诊EICU男护士

【战“疫”进行时】我在黑龙江 我是青年志愿者

  “我有重症护理工作的经验,作为一名团干部,我责无旁贷。当前医院发热门诊筹备在即,我自愿申请加入一线工作……”这是哈尔滨市第一医院护士长收到的第一封请战书,来自于急诊EICU的护士、门诊团支部委员、一位92年的小伙子董德文。

  “银行卡密码是我的生日。我要是真有啥事,你就改嫁,买房子……”这是董德文出征发热门诊一线工作前,写给2019年12月刚刚登记结婚妻子的微信留言。大“疫”当前,他是战士,是挡在人民前面的守护者;但也是父母的孩子,妻子的丈夫,为了千万个家庭的父母、孩子、妻子和丈夫,董德文毅然的选择了战场,选择了逆行。

  文竹,31岁,大兴安岭北极镇人大主席

【战“疫”进行时】我在黑龙江 我是青年志愿者

  当疫情来临的第一时间,文竹向该单位领导递交了请战书,“取消休假,到基层农村第一线,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北极村是中国最北的景区,也是最北城市最重要的村庄。

  “守好北极村的大门,坚决不让病毒入侵!”是文竹坚定的信念。

  王鹭,33岁,共青团黑河市委员会青年发展部部长

【战“疫”进行时】我在黑龙江 我是青年志愿者

  疫情发生后,王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放弃了春节陪伴家人的时间,第一时间进入工作状态,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投身黑河市疫情防控工作。

  王鹭开通并接听黑河青年24小时防疫专线、协助制作疫情统计报表、开展疫情舆论引导等。他时常工作到半夜,没有一天休息和放松。在面对入户排查社区居民疫情信息时,王鹭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毫无顾虑冲锋在先,快速精准地完成了55户居民的入户排查。

  王志坚,35岁,黑河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民警

【战“疫”进行时】我在黑龙江 我是青年志愿者

  防疫抗疫的大军中不乏有这样身影,他们头戴警徽,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奋战。黑河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民警王志坚已经连续奋战了10个日夜,他没来得及从春运安保的岗位上撤下来,就立刻投入到了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新战斗中。

  王志坚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他与战友们一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守在防疫一线。

  黑龙江这样一群青年志愿者以“疫情”为号,以行动为令,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青年突击队的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全省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发挥特长,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主动、有序有力地参与到防控疫情阻击战中,让“青春力量”穿透疫情,散发爱的光芒。(焦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