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寒流里 齐齐哈尔建华公安传递温暖的爱

2020-02-08 18:35:35|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原标题:疫情寒流里建华公安传递温暖的爱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面对患者的求助,居民的烦恼,战友的赴险,建华公安的民警们侠骨柔肠,他们有求必应,排忧解难,情牵同志,用他们一颗颗滚烫的心温暖着警营内外,让你我他不再感觉寒冷。 

  患者求助声声急   帮你跨区送药 

疫情寒流里 齐齐哈尔建华公安传递温暖的爱

疫情寒流里 齐齐哈尔建华公安传递温暖的爱

  2月5日16时,新华派出所的民警们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叮铃铃”,报警台的电话骤然响起,正在审阅人员核查情况表的所长李卓接起电话,话筒中传来对方急促的声音:“您好,我、我实在不好意思,能不能麻烦警察同志,给我母亲送一下药……” 

  原来,打来电话的是距中心城区40多公里外的富拉尔基区居民陈女士,她母亲患有癌症,近期每两天就要到建华医院接受放化疗,但是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市区实行交通管制,陈女士和她的母亲没有办法到医院接受治疗,于是她恳求新华派出所的民警将靶向化疗药物送至富拉尔基区。在询问了所需药物及主治医生联系方式后,李卓和民警高梦琦驱车前往建华医院。“药都在这呢,你们也要做好防护,咱们现在是一个战壕的战友啊”,医生的言语中透露出对民警的关心与赞叹。 

  一路疾驰,李卓和高梦琦专注地看着前方,平日这个时段,这条路上的车辆川流不息,车速想快都不太可能,而今送药心切,路面空荡荡,二人也不敢稍有闪失。伴随着一路的焦急与紧张,30分钟后,终于在天色刚擦黑时将药物妥善地送到了陈女士手中。“真地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实在不好意思让你们这么远赶来,谢谢!关键时刻,还是警察啊!”激动与感激让陈女士一时语塞,不知怎么表达感激之情。 

  邻里受扰声声怨   为你清除噪音 

疫情寒流里 齐齐哈尔建华公安传递温暖的爱

疫情寒流里 齐齐哈尔建华公安传递温暖的爱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宅在家里的人们开始了各样的娱乐,而建华区的一户居民独特的“解闷儿”方式,却让警察和他的邻居大费周章。 

  “这歌声已经在屋子里飘荡三天三夜了,刚开始还觉得挺有意思,现在实在烦得受不了。”2月4日,新华派出所接到某小区居民赵某的报警求助后,民警马上赶到现场,隐隐传来的歌声一直回荡在耳畔。“可能是六楼的,不然声音会更大”,在赵某的指引下,大家来到六楼探寻,但是歌声却戛然而止,民警试着敲响了六楼住户的房门,却不见有人应答,在门口查听了一会,也不见有歌声传出来。正当民警缓步向楼下走时,歌声又渐渐“悠扬”地飘荡起来。歌声仿佛玩起了捉迷藏,民警索性在楼上楼下和相邻的单元层挨家挨户地开始探听查找,经过跑上跑下,一番周折,最终,民警确定了声音就在赵某家楼下。 

  三楼的住户怎么可能连唱三天三夜呢?大家都想见一见这位“麦霸”的庐山真面目,然而,敲门后竟然无人应答。最后,根据社区民警登记的住户信息联系上房主,当他满怀愧疚地打开房门之后,大家才见到了这位神秘的演唱者——小爱同学(智能音箱)。原来,前几日在家觉得无聊,房主打开智能音箱后忘记关闭,就前往另一住所居住,家中的“小爱”便三天未停,让优美的歌声变成了烦心的噪音。 

  战友牵挂声声暖   愿你平安回来 

疫情寒流里 齐齐哈尔建华公安传递温暖的爱

  “保重身体,注意防护,不允许你们掉队,这是于局长的命令,敬礼!”2月4日下午,东市场派出所两位所领导和民警受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树林的委托前来看望两位勇士,他们在疫情隔离区门外整齐列队,向担负值守任务的民警黄大鹏、女辅警吴楠致敬。 

  疫情肆虐,为阻断可能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黄大鹏、吴楠主动请缨,前往最危险的隔离点执行任务。为怕父母担心,黄大鹏没敢将此次参加执勤的事情告诉父母,他最担心的是独自在家且已怀孕三个月的妻子。辅警吴楠是家中的独生女,此次奔赴前线父母十分惦念,孝顺的她每当闲暇总会给父母发个信息报送平安。 

  咫尺天涯,为防止可能存在的感染风险,来隔离点探望的民警们只能站在门口与门内的黄大鹏、吴楠进行“远程”互动。致敬,亲爱的战友!保重,一往无前的“逆行者”!(王志 刘志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