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既抓防控更抓发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6 10:45:26|来源:东北网|编辑:刘才星|责编:孙东临

  2月5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新部署新要求,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既抓防控、更抓发展,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领导李世峰、陈洪生、王淑滨、孙飚、姜杨、白景新、张崇义、蒋和庆、狄恒、王长玉、陈晓杰、丁兆禄、彭海涛、邓福才、张瑾忠、曹文兴、马丹,市政府秘书长徐晓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为最终打赢阻击战提供强有力保证。一是防控措施要精准有效,按照“找差距、补短板”的要求,抓好自查自纠;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强落地管控;突出抓好春节后返程、返工、返学人员防控,严防元宵节人员集聚,尽最大努力防止新的疫情输入,尽最大努力防止疫情扩散;严格落实公共场所一律实施佩戴口罩控制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四类人员”分类集中收治和隔离,努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加强国际合作,严防疫情扩散,坚决守好国门。二是医疗救治力量要科学调配,认真落实“集中病例、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科学统筹全市医疗资源和力量,探索积累我市救治经验。三是物资供应要充足有序,多渠道、超常规采购医疗防控物资,科学统筹调配物资,对医疗救治一线医用物资保障要按需发放;对网格员、公路卡口测温员、公安干警等一线防控人员要重点倾斜,对疫情防控严峻重点区域要优先投放,对养老机构和困难群体要统筹安排;对大量民用需求的要尽力投放。四是舆论引导要迅速积极,深入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准确发布权威信息,确保信息公开透明,增强全社会战胜疫情的信心;加强对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自我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积极宣传各行各业特别是一线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凝聚起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时刻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动态,对违法散播或蓄意捏造信息等情况第一时间制止、及时澄清,避免发生群体性恐慌事件。

  会议强调,要积极主动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一要围绕疫情防控抓发展,把与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相关的企业、项目作为重中之重,给予优先支持;用好用足国家和省有关金融支持、用工保障、援企稳岗和中央调整优化投资结构的政策措施,加快推进具备条件的企业复工复产;积极谋划争取一批应急医疗救治的基础设施、隔离防护设备设施项目;认真落实“菜篮子”工程,抓好煤、电、油、运保障工作,保障好全市人民正常生活需要。二要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抓发展,密切监测经济运行状况,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采取灵活的方式推进招商引资、农业农村等重点工作;积极做好项目开复工各项准备、春播春种和森防、自贸片区建设、对俄经贸合作、旅发大会筹备等各项重点工作,切实做到思想不乱、精力不散、工作不断。三要围绕脱贫攻坚抓发展,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四要围绕社会稳定抓发展,严防公共卫生风险向社会稳定领域传导,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各类问题,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大局高度负责的精神,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抓落实,事关疫情防控工作成败,事关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拿出抓大事、干大事的精气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有挺身而出的自觉、精益求精的作风、担当作为的精神、勇于斗争的本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记者 汪巍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