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市鸡冠区:党员干部驰援防控一线 30小时排查47万余人

2020-02-02 22:49: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鸡西市鸡冠区积极对全区所有人口展开网格化、地毯式、全覆盖排查。截至1月31日15时30分,辖区内居民189495户470163人全部排查完毕。对于排查出新增台账外的湖北返乡人员,鸡冠区根据具体情况,采取居家隔离、集中隔离等措施进行持续监测。

  鸡冠区把乡村、街道社区划分为403个网格,设立403个网格长,将排查工作落实到每个单元楼;在入村必经路段设卡28个,增派73名科级干部进驻高速公路收费口、火车站等重点监测点,全天候对外来车辆和人员,逐车逐人测温,不漏一车、不落一人。鸡冠区累计监测入市车辆6811台,排查人员29488人。

  针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短缺问题,鸡冠区要求550余名科级党员干部及机关事业单位党群义工、教师、志愿者停止休假,组成18个党员先锋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壮大人员排查和应急监测力量,落靠重点部位防控责任。目前,相关的党员干部已全部进驻2个乡、21个社区,全面参与到人员信息登门问询、重要路口卡点测温、防控知识流动宣传等一线防控工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鸡冠区

工作人员入户张贴公告

  “尽管从年三十开始,我们已投入全部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但社区原有的几十名工作人员在数万名居民的基数面前确实是杯水车薪。”鸡西市鸡冠区西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平说。1月30日,鸡冠区委区政府做出选派科级党员干部及机关事业单位党群义工、志愿者充实防控一线的工作后,当日,西山街道76名来自不同系统的科级党员干部及机关事业单位党群义工、志愿者立即驰援一线开展工作。“这些充实到一线的党员干部,1月30日下午到位后,一直工作到半夜十二点,第二天又赶早继续工作,在十几个小时的时间内就完成了社区3.8万余户的入户公告张贴。”林平说。

  鸡冠区利用22个固定广播、72个喊话器、25辆流动宣传车,采取电话问询、张贴告知单、隔门隔院问询、物业联系、微信群接龙等方式,重点围绕人员排查、流调开展宣传,发放张贴防病海报、防护温馨提示、《致居民的一封信》等各类疫情防控宣传材料20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260余条;建立信息反馈奖励机制,发动群众力量,设立24小时受理电话,对居民反映的从武汉(湖北)或途径武汉(湖北返乡人员,经核准不在登记备案范围内的人员,给予最高1000元奖励;强化进入辖区外来人口排查,各行业监管单位分兵把关口,累计排查各类营业场所544户1197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鸡冠区2

流动宣传车

  据悉,在下一步工作中,鸡冠区充实到社区的党员干部及机关事业单位党群义工、教师、志愿者将持续开展针对重点疫区返乡人员的筛查工作,并提供及时上门服务,进行详细动态管理,针对具体人员开展定时的体温监测,助力鸡冠区全面打赢防疫阻击战。(文/图 郭金民 编辑 刘才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