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联社:全面落实省联社当前疫情防控一系列部署和要求

2020-02-01 22:11: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灵爽|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1月31日上午,哈尔滨市联社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对全市农合机构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会议由哈尔滨市联社党组书记、理事长、领导小组组长姜振波主持。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庆武、武佳忠、高元林出席,市联社相关部门人员参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哈尔滨市联社党组召开(扩大)会议现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哈尔滨市联社党组书记、理事长、领导小组组长姜振波主持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省联社、省银保监局和市委市政府近期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部署和要求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并突出“五个重点”。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省联社一系列部署和要求落实到位。与会人员深入学习省联社、省银保监局和市委市政府日前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部署和文件精神。与会人员特别针对省联社十二条意见要求,落实各相关业务部门研究制定具体贯彻实施方案,从优先保障防控资金需求,提高贷款审批效率,实行优惠利率,做好小微企业信贷服务,实行差异化信贷政策和开辟“绿色通道”等方面,逐条逐项研究细化具体办法和措施,并逐项落实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部门,确保每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将工作目标化、目标责任化、责任具体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与会人员认真记录会议内容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做好营业网点防疫管理。按照省联社党委要求,市联社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会后,市联社班子成员带队,组成4个督导推进组,深入辖内机构,了解疫情,指导工作,督导基层行社切实做好口罩、手套、防护镜、消毒液等防控物资购置储备工作,做好营业网点消毒和卫生防疫工作,千方百计保障一线员工和客户安全。此外,市联社积极鼓励和号召市县两级行社机关干部有计划有组织地到基层网点值班值宿,减轻一线员工工作压力,保障一线员工休息时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4

哈尔滨市联社党组书记、理事长、领导小组组长姜振波(右)带队深入辖内机构,了解疫情,指导工作

  三是践行社会责任,做好受疫情影响企业金融纾困工作。在当前特殊形势下,哈尔滨市联社积极组织辖内行社按照省联社和省银保监局有关要求,配合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积极满足有关卫生防疫、医疗用品生产企业和“三农”、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积极支持其生产和建设。对因疫情因素导致的逾期、违约贷款,哈尔滨市联社按照监管部门要求进行特事特办,合理处置,确保“不抽贷、不断贷、不拒贷”, 帮助企业度过难关。目前,哈尔滨市辖内行社已与珍宝岛药业、康吉医药公司、大庄园肉业、金谷丰米业等5家企业进行资金需求对接和洽谈。此外,全辖已备足春耕生产资金70亿元,确保辖内农民春耕生产不受疫情影响,保证农民种上地、种好地。

  四是加强正面宣传,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引导。在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市县两级行社严格控制会议和活动,采取灵活有效的方式安排工作,严禁拜访客户及各类营销活动。同时,哈尔滨市联社积极组织辖内12家行社,通过服务网点、微信公众号、LED滚动屏等方式,做好疫情防控政策解读和公共卫生知识宣传,全力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五是全力配合地方政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哈尔滨市联社服从国家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统一指挥安排,积极配合做好本单位疫情排查、监测和预警工作,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机制,重点岗位做到24小时有人值守,同时做好辖内服务网点金融服务工作,全力配合地方政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图/文 王玉明 编辑 于灵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