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平房区挂图作战 一体化联动推进防控工作

2020-01-31 18:40:59|来源:东北网|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31日,在哈尔滨市平房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临时改建的“平房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二楼,一张几乎铺满一面墙的地图吸引了记者的目光。这张连夜设计、连夜制作、第一时间上墙的“平房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四门落锁’卡点地图”这几天成为区指挥部全盘安排部署防疫工作的好帮手。

哈尔滨平房区挂图作战 一体化联动推进防控工作

平房区制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四门落锁’卡点地图”。

  卡点地图以全区九街一镇行政区域地图为基础,上面清楚地标明了平房区区域内指挥部、卡点、隔离点、报警点位置,并分别由五角星、小红旗等符号区分开来。其中,指挥部1个、卡点41个、隔离点3个、报警点(道路卡点)3个。指挥部是全区疫情防控指挥“中枢神经”、卡点是九街一镇重点路口值守点、隔离点是两个指定发热门诊和一个备用宾馆位置、报警点是出入城口和平房火车站检测位置。

  据平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之所以这样挂图作战,是在防控工作开展的头两天,他们发现,在卡点设置上存在信息不畅通的问题,导致有时轮班值守的工作人员找不到具体位置,出现重复跑路现象。于是,指挥部连夜设计地图、连夜制作打印、随后对接拼装,经过近10个小时紧张工作,1月28号中午,这张大尺寸地图挂在了指挥部墙上。

  这些天,这张地图成为全区防控工作的作战图,在区领导布置任务时派上用场、在轮班值守工作人员出发前派上用场、在市民百姓咨询问题时派上用场。指挥部墙上挂地图,工作人员手机里存着电子版。第一时间能找到点位,第一时间能说明情况。在指挥部走廊上,信息综合组、医疗救治组、宣传组、物资保障组等人员名单也都上墙,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有事知道第一时间找谁。这几张大大小小的地图和职责分工图,不仅仅加快了指挥部工作效率,还成为全区一盘棋、一体化联动推进防控工作的有效武器。(于晓明 记者 张隽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