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政协委员王拓轩: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助力哈尔滨高质量发展

2020-01-19 09:40: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吕丹丹):1月1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哈尔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环球剧场开幕。广大政协委员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一如既往地提出好建议,为“冰城”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政协力量。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哈市大力整治营商环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市营商环境有了很大改进。作为来自民营企业的政协委员,哈尔滨市政协委员、德勤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哈尔滨公司总经理王拓轩在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时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金晓峰已审】【黑龙江】哈尔滨市政协委员王拓轩: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助力哈尔滨高质量发展

哈尔滨市政协委员、德勤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哈尔滨公司总经理王拓轩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 摄影 吕岩

  王拓轩表示,近年来,如果要评选哈尔滨市,乃至整个黑龙江省的年度热词,“优化营商环境”必定上榜。哈尔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既深化改革,又借助“外脑”,把狠抓营商环境作为推动全市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

  “刚刚结束的政协哈尔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式上,哈尔滨市政府副市长智大勇也通报了市政府关于‘大力支持我市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建议案办理情况。一组组数据、一项项政策,让我们清晰地看到哈尔滨市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的具体做法和成果。我们作为民营企业觉得很感动,也很振奋。”王拓轩说。

  王拓轩认为,针对营商环境中的“堵点”“痛点”“难点”,哈尔滨市应以塑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为目标,结合本地实际精准施策,努力打造包容活跃的创新环境、利企富商的政策环境、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有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我们德勤当然也会尽己所能,持续为哈尔滨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助力。”王拓轩说,未来,德勤将充分利用全球化网络资源和先进的管理经验,对哈尔滨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进行科学规划,扩大哈尔滨国际“朋友圈”,助力哈尔滨招商引资工作。同时,德勤也将利用专家资源、专业优势,协助哈尔滨企业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在科技化、数字化领域为哈尔滨企业赋能,更好地助力哈尔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