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政协委员滕步刚:科技人才领航发展 激发哈尔滨振兴活力

2020-01-18 16:55: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1月1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哈尔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环球剧场开幕。哈尔滨市政协委员们齐聚一堂,聚焦精准扶贫、产业发展、环境治理、基础教育等关乎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问题,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发出履职“好声音”。开幕式后,哈尔滨市政协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滕步刚接受了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的专访。

【金晓峰已审】【黑龙江】哈尔滨市政协委员滕步刚:科技人才领航发展 激发哈尔滨振兴活力

哈尔滨市政协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滕步刚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 摄影 吕岩

  滕步刚认为,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

  “作为46个垃圾分类重点城市之一,哈尔滨市积极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持续探索建立可复制、可推广的垃圾分类模式,目前已经初见成效。我们把垃圾分类作为改善人居环境、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任务来抓,持续加大推进力度。现在,垃圾分类在哈尔滨已经成为新时尚,被很多市民认同,并积极落实到了行动上。”滕步刚说。

  为了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做细、做实,滕步刚建议,哈尔滨要在出台垃圾分类相关政策,力求将垃圾分类落实到实处的同时,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进一步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正确投放率,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作为一个科技工作者,我也格外关注科技、人才这两个领域。”滕步刚说,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人才。近年来,哈尔滨市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开发力度,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哈尔滨工业大学作为哈尔滨本土的高等学府,与哈尔滨城市发展密不可分。

  滕步刚表示,希望未来哈尔滨工业大学可以为哈尔滨高质量发展提供丰厚的文化滋养、人才力量和产业支撑,加快科研成果转换,让更多的高科技项目、产业落地生根,进而助力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