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人大代表魏殿富:筑巢引凤 擦亮“中国石墨之都”金招牌

2020-01-14 17:32: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吕丹丹):1月13日,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鸡西代表团人大代表积极发言,积极讨论,现场氛围热烈。代表们围绕石墨产业、脱贫攻坚、县域经济、民生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鸡西市鸡冠区委副书记、区长魏殿富注意到,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四次提到石墨及深加工、石墨新材料产业发展等内容。

  魏殿富在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时表示,黑龙江的石墨资源量位居全国首位,石墨新材料产业是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时,石墨产业已经被黑龙江上升为省级战略谋划布局,高起点制定产业规划,加大矿权整合力度,优化资源配置,把好资源给好企业,为石墨产业发展树起了新的里程碑。

(已修改)【金晓峰已审】【黑龙江】黑龙江省人大代表魏殿富:筑巢引凤 擦亮“中国石墨之都”金招牌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鸡西市鸡冠区委副书记、区长魏殿富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 摄影 吕岩

  “石墨资源富集,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我们鸡冠区无疑是企业理想的投资洼地。”魏殿富说,近年来,鸡冠区以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不论是外来投资者还是本地企业家,在鸡冠区发展,始终享有“主场待遇”。无论是实行领导包保责任制,还是成立服务专班,都彰显鸡冠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同时,鸡冠区重点推动“一网一门一次”办事方式,让“办事不求人”和“最多跑一次”成为新常态,大大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已修改)【金晓峰已审】【黑龙江】黑龙江省人大代表魏殿富:筑巢引凤 擦亮“中国石墨之都”金招牌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鸡西市鸡冠区委副书记、区长魏殿富在分组审议会上认真记录 摄影 吕岩

  魏殿富认为,项目、招商、环境是发展的三大要素,缺一不可。过去的鸡冠区得益于“三大要素”,未来仍然需要这三者的协同发力,统筹推进。以鸡西(鸡冠)产业园区为例,作为省级重点工业园区,鸡西(鸡冠)产业园区现已成为全市石墨新材料、生物医药、绿色食品加工、现代服务业等企业集聚区。园区始终坚持项目、招商、环境三大要素的协同发力,为鸡冠区经济发展产生巨大的拉动作用。

  “我们鸡西市鸡冠区未来也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安排部署,加快把石墨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进而形成经济优势。我们将围绕石墨全产业链发展,通过招商引资,让更多的优质企业扎根鸡西,不断提升鸡西“中国石墨之都”的内涵和品质,为全省石墨产业发展贡献力量。”魏殿富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