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人大代表梁庆民:为龙江全面振兴贡献“桦南力量”

2020-01-14 16:00: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有成绩、有愿景、有方向。”1月13日,提及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黑龙江省人大代表、佳木斯市桦南县委副书记、县长梁庆民心情激动,豪情满怀。2019年对于梁庆民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进村庄、访农户、下企业,沉下身子,听民声、聚民智、解民忧。桦南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630户,共计22262人,贫困发生率降到0.39%,并在2019年5月退出贫困县序列。“2020年我们要确保全县人民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为加快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桦南力量。”梁庆民如是说。

(已修改)【金晓峰已审】【黑龙江】黑龙江省人大代表梁庆民:为龙江全面振兴贡献“桦南力量”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佳木斯市桦南县委副书记、县长梁庆民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 摄影 于灵爽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经过夜以继日奋战,桦南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收官之战在即,桦南县上下牢固树立“背水一战”的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向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发起最后冲刺。

  “在国家考核中的成绩关系着我们为民承诺的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目前,桦南县剩余贫困人口不多但脱贫难度大,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难中之难、坚中之坚。对此,必须采取超常措施,方向不改、力度不减,焦点不散、靶心不变,紧紧围绕已脱抓‘巩固’、未脱抓‘清零’目标,把主体责任再压实、政策措施再完善、帮扶成效再强化、监督管理再严格,全党动员、全员上阵,一鼓作气、决战决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高质量的扶贫答卷。”梁庆民说。

(已修改)【金晓峰已审】【黑龙江】黑龙江省人大代表梁庆民:为龙江全面振兴贡献“桦南力量”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佳木斯市桦南县委副书记、县长梁庆民听取发言 摄影 于灵爽

  2019年桦南县建设光伏、种植、养殖等扶贫产业项目134个,年收益4336万元,年户均增收2950元;教育扶贫资助贫困学生21092人(次);健康扶贫受益22.4万人(次);改造4类重点对象泥草(危)房7326户;全县385个村屯全部喝上安全水,建档立卡贫困村“三通三有”全部达标。

  梁庆民表示,桦南县在实践中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九八九”转移就业工程,因灾、因病“一事一议”救助工程,“3+4”项目库建设工作法,“四四”教育培训工作法,党建引领“三优一站六联”新模式,村级小微权力规范化运行改革......基层创造的许多好做法、好典型、好经验,得到上级充分肯定。

  扎根蹲点摘穷帽,携手村民焕笑颜。“2020年桦南县将按照文涛省长《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决胜全面小康的重中之重,把巩固提升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把全面完成剩余脱贫任务当作头等大事,坚定不移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梁庆民满怀希冀地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