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体验开启“雪之旅” 外媒记者助力亚布力擦亮冬游“金字招牌”

2020-01-09 18:13: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巍峨的长白山脉,雄浑的张广才岭西麓,由海拔1374米大锅盔山、1258米二锅盔山、1000米三锅盔山三座连体山峰孕育出了独一无二的“冰雪天堂”——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1月9日,由哈尔滨市委网信办主办的2020“感知冰城”外媒记者聚焦哈尔滨大型采访活动的成员们走进了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在敞开大门迎客的冰雪世界里,找寻喜爱的冬游玩法,或新奇,或刺激,或时尚,以多重体验开启了激情澎湃的“雪之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1

外媒采访团成员在亚布力熊猫馆前合影 摄影 吕岩

  在亚布力阳光度假村,外媒记者换上雪服,拿起雪板,纷纷到雪场一试身手,实地体验滑雪胜地中别样的冬日乐趣。

  在教练的悉心指导下,采访团成员们学习了滑雪的正确姿势,掌握了基本技巧和失重后的防护措施。雪地站姿、平地行走、上下板、平地滑行、内八字制动……一系列基本动作练习结束后,采访团成员们就在雪场上开启了乐趣横生的滑雪体验。

  印度尼西亚《时代周刊》杂志特邀摄影师Hariandi Hafid说:“这里太美了!这是我第一次滑雪!我觉得特别棒!如果以后有时间,我还会回这里滑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2

巴基斯坦《DiploMag》杂志记者Bilal Ahmed Sabri体验滑雪 摄影 康婉莹

  头顶是蔚蓝的天空,脚下是皑皑的白雪,伴随着飞扬而起的雪花,外媒记者团的成员们在雪地里尽情“嗨玩”,一边欣赏着美丽的雪景,一边体验着冰雪运动带来的“速度与激情”。

  亚布力的美,源于雪,但不止于雪。亚布力坐拥国内纬度最高、区域最北的熊猫馆。2017年7月从四川卧龙来此“定居”的大熊猫思嘉和佑佑,因“雪地打滚、猫粉庆生”等网络传播热点,收获粉丝无数。在走访亚布力熊猫馆的过程中,外媒记者们更是被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思嘉和佑佑“圈粉”。

  老挝《万象时报》记者Boulom Suksamai说:“以前,我只在电视上看到过熊猫,这次来到亚布力能亲眼见到熊猫,我觉得非常兴奋。他们太可爱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109180351_副本

大熊猫思嘉 摄影 康婉莹

  在元茂屯生态民俗村,外媒记者们感受到了东北特色乡情乡韵;在亚布力森林温泉酒店,特色的寒地温泉让外媒记者大为惊讶;大锅盔山山顶的美景更是让外媒记者们流连忘返。拍摄照片、录制视频、采访游客……外媒记者以自己的方式记录亚布力之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44

印尼Elshinta(艾欣塔)电台主编Krisanti在亚布力森林温泉前留影 摄影 吕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5

迪拜中阿卫视新闻中心记者Taboubi Marwa在登山缆车上拍摄大锅盔山美景 摄影 吕岩

  据了解,目前,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正高标准做好综合规划,开发四季畅游的滑雪旅游圣地,不断丰富完善度假区产品业态;开通哈尔滨站至亚布力南站的旅游专列,将引进冰城航空直升机旅游项目,开通亚布力至雪乡、哈尔滨的空中观光服务,增加接驳车车次、免费摆渡车,从而提升游客的出行效率;同时,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还将各大雪场“化零为整”,正式由亚布力阳光度假村统一经营、统一管理、统一营销,完善了“三山联网”雪道和缆车系统,提升服务品质,扮靓龙江冰雪旅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