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聚焦北大荒 点赞“绿色智慧厨房”

2020-01-10 17:58: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1月7日,“2020年外媒记者北大荒行”大型采访活动在哈尔滨市北大荒国际饭店举行,来自土耳其、白俄罗斯、巴基斯坦、泰国等20个国家的媒体记者深入集团直属企业和哈尔滨市近郊农场进行采访。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农垦总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武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作主旨推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2020年外媒记者北大荒行”大型采访活动外媒记者合影 摄影 吕岩

  据武安介绍,黑龙江垦区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现代化大农业示范区,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越、土地资源富集,生产出的农产品绿色、健康、安全、质量可追溯。如今的北大荒集团已成为我国耕地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综合生产能力最强的国家重要商品粮基地和粮食战略后备基地,具备440亿斤的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和400亿斤的商品粮保障能力,被誉为靠得住、调得动、能应对突发事件的“中华大粮仓”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未来,北大荒集团将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增强国有农业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

外媒记者品尝“完达山”牛奶 摄影 刘嘉丽

  随后,外媒记者们了解、品尝了北大荒绿色智慧厨房榜单产品,并到九三集团哈尔滨惠康食品有限公司、阿城农场采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

外媒记者参观阿城农场有机生态园区 摄影 刘嘉丽

  巴基斯坦《DiploMag》杂志记者萨博利(Bilal Ahmed Sabri )说:“我曾多次来到中国,去过很多不同的地方,但是北大荒这样的现代农业企业是我在中国其他地方没见过的。我感觉到非常兴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4

外媒记者了解九三集团产品 摄影 刘嘉丽

  在九三集团哈尔滨惠康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桶桶黄澄澄的豆油有序地运转在生产线上,一粒粒大豆正在变成金色的食用油。“九三集团的生产车间让我很惊讶。它是如此干净、整洁、有秩序、现代化,我觉得非常不可思议。”在观看全自动食用油灌装生产线过程中,来自毛里塔尼亚的Lemaibess Vatimetou对惠康食品有限公司现代化、智能化的生产水平赞不绝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

外媒记者阅读北大荒(哈尔滨)中央厨房博览园建设项目介绍 摄影 刘嘉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