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记者漫步哈尔滨中央大街 “醉”美“东方莫斯科”

2020-01-06 14:09: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不到哈尔滨非好汉!”迪拜中阿卫视新闻中心记者康恩中在哈尔滨中央大街边吃马迭尔冰棍边说。1月6日,参加2020“感知冰城”外媒聚焦哈尔滨大型采访活动的外媒记者们来到了哈尔滨中央大街,跟着工作人员细数这条“百年老街”的历史故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106130042

迪拜中阿卫视新闻中心记者康恩中在中央大街品尝马迭尔冰棍 摄影 吕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106130115

外媒采访团成员在中央大街合影 摄影 刘嘉丽

  被称为“亚洲第一街”的中央大街,不仅是一条具有古老历史的步行街,更是建筑艺术博览街。百年积淀的文化底蕴、独具特色的欧陆风情、经久不衰的传奇故事、流光溢彩的迷人夜色,构成市民及游客心中浪漫、时尚、典雅的中央大街,也成了老哈尔滨人心中永远迷恋的情结。

  中央大街是哈尔滨市的“百年老街”,地处哈尔滨市道里区中心区域,南起经纬街,北至松花江畔的防洪纪念塔,全长1450米,宽21.34米,其中最具特色的方石路宽10.8米。街两侧的各式建筑、冰雕无不吸引着外媒采访团成员的目光。在这里,他们更加深入地感受到了哈尔滨独特的建筑文化及哈尔滨人的欧式生活。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106130028

外媒采访团成员在中央大街自拍 摄影 刘嘉丽

  虽然是第一次来到哈尔滨,但是康恩中对中央大街的历史可是相当熟悉,甚至还给同行的伙伴们当起了临时导游:“中央大街的建筑很美。俄式建筑、欧式建筑等不同的建筑风格都可以在这里看到。虽然哈尔滨的天气很冷,但是哈尔滨人非常热情。希望更多的人能来到这里参观、游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