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记者走进太阳岛雪博会 共赴冰雪之约

2020-01-05 21:51: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入冬以来,冰雪文化在哈尔滨璀璨绽放,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让游客在深入了解哈尔滨文化、历史、民俗的同时,还感受到了“冰城”人的艺术品位和独特气质。1月5日,参加2020“感知冰城”外媒聚焦哈尔滨大型采访活动的外媒记者们来到第32届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共赴冰雪之约,记录冰雪世界的绚丽多姿,感受“冰城”哈尔滨的冬日魅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105212841_副本

2020“感知冰城”外媒聚焦哈尔滨大型采访活动采访团成员合影 摄影 刘嘉丽

  以“冰雪共融 欢乐同行”为主题的第32届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以下简称“太阳岛雪博会”)是哈尔滨冬季冰雪活动的重要内容。2019-2020年冰雪季,太阳岛雪博会携手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打造“两园一景”,并根据中国传统造园的“八景文化”建设“雪博八景”,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奉上精美的冰雪盛宴。

  太阳岛雪博会里,一步一景,各有千秋。“东方巨龙”、“人间吉祥”、“琴弦雪韵”、“欧陆雪韵”、“风姿傲雪”、“奇幻森林”、“惊奇探险”、“林海雪乡”………这些造型独特、别致的雪雕景观令外媒采访团成员流连忘返,纷纷拍照留念。特别是雪博会主塑“凤姿傲雪”,让外媒采访团啧啧称奇。这只雪雕凤凰神鸟雄姿挺拔,屹立于雪峰之间,它的翅膀处是超长的雪滑梯。外媒采访团成员们迫不及待地攀登上去玩耍,感受雪地上的“速度与激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105213125_副本

外媒采访团成员在园区内游玩 摄影 刘嘉丽

  巴基斯坦《DiploMag》杂志记者萨博利(Bilal Ahmed Sabri)说:“去年我就计划来哈尔滨旅行,感谢活动对我的邀请。我的国家非常炎热,根本见不到冰雪,这是我第一次看到雪。这些雪雕是真正的艺术品,它们让我更加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105204401_副本

土耳其国家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分社记者穆萨浦(Musap Eryigit)接受采访 摄影 吕岩

  在欣赏过精美且造型独特的雪雕后,土耳其国家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分社记者穆萨浦兴奋地说:“希望更多的人能和我一样来到哈尔滨,感受冰雪之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