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经纬小学语文团队参加道里区小学语文“幸福课堂”课博会

2019-12-26 14:44: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灵爽|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12月24日,2019哈尔滨市道里区小学语文“幸福课堂”课博会召开。道里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康长君、小学教研部主任马金国、科研部主任赵玺琴、区小学语文教研员及各校的语文骨干教师们参会。第三届课博会以“落实核心素养,构建幸福课堂”为主题,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和团队汇报。经纬小学语文团队作为道里区优秀教研组代表在活动中进行了汇报展示。

【黑龙江】哈尔滨市经纬小学语文团队参加道里区小学语文“幸福课堂”课博会

2019哈尔滨市道里区小学语文“幸福课堂”课博会召开现场 

   首先,教研组组长徐岩围绕着教研组的创建特色及思辨教学研修成果进行了简要的汇报。在学校“三和”“三育”文化引领下,教研组采用“专业引领、同伴互助、自我反思”等多种形式,打破学年界限,教师双向选择,自由组合,形成小课题组,把研修与教学进行有机融合,形成了 “尚德尚学、求真求实”的教师研修文化。

  【黑龙江】哈尔滨市经纬小学语文团队参加道里区小学语文“幸福课堂”课博会

哈尔滨市经纬小学教师代表进行汇报展示

   教学中,语文教研组以思辨教学为核心,以课题为牵引促团队内涵发展,大家围绕着语文学科核心素养的四大方面:语言、思维、审美、文化,积极探索通过语文学习发展学生思维能力的方式方法。教师们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汇报了如何通过预学导航单设计任务式学习,让学生成为课堂的真正主人,让教路顺应学生的学路,让教师的教真正为学生的学服务的研修成果。

  【黑龙江】哈尔滨市经纬小学语文团队参加道里区小学语文“幸福课堂”课博会

道里区小学语文教研员杨敏毅发言

     汇报后,小学语文教研员杨敏毅进行了点评。她说:“经纬小学语文教研组能够以课堂教学为基本阵地,以保证和提高教学质量为根本,努力追求学科核心素养的落实。老师们用智慧带动学生幸福学习,做到了用心品语文之味,用情育生命之花,用力走研究之路,用智做幸福之人。”

【黑龙江】哈尔滨市经纬小学语文团队参加道里区小学语文“幸福课堂”课博会  

道里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康长君发言

    最后,康长君对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向老师们提出新的“幸福课堂”构建方向。他希望老师们要站在课程的大背景下,树立大语文观,聚焦课堂,围绕“目标、内容、方法、评价”四个维度打造高质量的课堂,从而实现课程育人,成就学生的幸福成长。(图/文 李丹 编辑 刘才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