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呼中区:特色载体助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12-17 13:06:11|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张茜)大兴安岭呼中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根据群众意愿,结合本区实际,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了“社区吹响集结号,网格处处党旗飘”活动,以特色载体助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读懂民心,给“暖气”。呼中区2885名党员挂牌亮身份,对接全区89个网格,成立网格党支部,深入所在网格,及时动员摸排,入户走访,建立联络群,了解居民群众的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通过党组织引领,把机关事业单位的相关资源、服务、管理下沉到网格中,第一时间化解基层治理的各种矛盾问题,对旧楼下水管道进行拆除更换,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申请低保、办理残疾证等问题,使多年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活动开展以来,为群众解决各种困难1250件,使广大社区居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温暖。

  化解民忧,顺“心气”。有着最冷小镇之称的呼中区,在9月12日开栓供暖,让最冷小镇居民最早住上“暖屋子”。社区通过吹响九把“集结号”,在环境整治、扶贫助困、敬老爱幼、政策宣传、便民利民、防火防汛、平安建设、收集民情和文明创建等9项重点工作中找差距、抓落实。针对网格群众反映的殡仪馆环境差、医院医疗设施老旧、楼房保温供暖等民生问题,纳入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以快速高效的整改落实回应群众期盼。加快实施医院改扩建项目,使百姓就医环境得到改善。对殡仪馆进行了全面维修改造,新建了殡葬服务中心、停车场,更换了焚烧炉和取暖锅炉。

  回应民意,接“地气”。通过主题教育的开展,不断回应职工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呼中区牢牢把握住“三供一业”改造契机对城镇内沿街步道砖、路灯电缆、排水防涝、供暖管道等破损设施进行全面维修,对居民小区停车场、路灯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升级,改善了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差、路灯暗的问题。新建党建文化主题公园、艺咖部落、体育场、图书馆等文体场馆,更好地满足百姓对文化、教育、休闲的需求。开展“雪亮工程”,在主要路口、治安卡口、各小区内新建报警柱5套、增加摄像头352个、安装监控设备20套,全方位保障百姓安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