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市勃利县倾情“五访”让招商之冬“火”起来

2019-12-06 14:20:34|来源:七台河新闻网|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勃利县倾情“五访”让招商之冬“火”起来

  2019年11月份以来,七台河市勃利县围绕全市“招商之冬”工作部署,进一步坚定了小城市有大作为、大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县主要领导率队动起来忙起来,走出国门出访、进京央企拜访、洽谈国企走访、域内企业回访、市籍企业家家访……“五访”活动正在搅热寒冬。

  在勃利县经合局,记者见到一份2019招商之冬“五访”情况统计表,上面密集记录了勃利县11月份以来的“五访”时间、主体、对象和方式。11月1日上午县政府主要领导到北京水木冠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拜访,研究对接文旅项目;下午到北京嘉实资本有限公司走访,研究投融资工作;11月2日到中农批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和地球之井口控股有限公司走访,研究冷链物流项目;11月26日考察了深圳华控赛格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对石墨深度开发、资本招商和农村信用联社改制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27日考察了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双方就建立钢构厂达成了合作意向;11月28日到北京考察了谷川联行有限公司,在产业规划、发展方向、市场化招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洽谈,并在市场化招商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近日将签订合作协议……县政府招商小分队成员们一直奔忙在招商引资的路上。一个月时间里,勃利县政府主要领导“五访”企业达28次,开展了多轮推介和洽谈,研究并对接多个项目,取得了可喜成效。

  据了解,勃利县为了对标对表全市“招商之冬”活动方案,坚决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招商任务,做到了超前谋划储备项目。该县以六大产业为目标,围绕精细化工、石墨精深加工等新材料产业,文化旅游、教育康养等新兴产业,蓝靛果、红小豆、红松坚果等系列绿色产品项目做深度开发可研报告,储备到项目库,为招商打好基础。同时按照“五访”要求,压实落靠战线、部门、乡镇招商责任,建立“专班+园区”、“目标+考核”、周调度招商机制,县处级领导每月至少外出招商一次,每月至少研究一次招商工作。抢抓江苏、天津等地区煤化工产业转移契机,加强信息收集,做好产业承接,提高招商成功率。开展市场化招商,加强与上海东方龙、北京谷川联行公司合作,委托第三方公司与企业“一对一”对接洽谈,拓宽招商渠道。

  此外,勃利县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狠下功夫,推进流程再造,创新容缺后补措施,推行企业投资和项目审批“一窗受理”、并联审批、集成服务,推出开办超市、旅店、饭店、浴池、幼儿园等涉及多个部门审批的业务“最多跑一次”,做到了“办事不求人”。勃利县建立项目推进专班,做好企业投资决策前的咨询服务、项目审批中的代理服务、项目建设中的现场服务和项目投产后的跟踪服务,当好战斗员、联络员、信息员和服务员,为招商引资夯实环境基础。(记者 黄晓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