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勃利县推行“服务群众认领制”解民忧帮民困

2019-10-29 09:00:02|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勃利推行“服务群众认领制”解民忧帮民困

  七台河市勃利县在主题教育中,组织机关党员走进农村、走进社区,主动认领群众关注的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已有2812名机关党员认领了群众关心关注的难事、琐事、烦心事6124件,目前,已有效解决3913件。

  勃利县委指导各机关党组织,分别与社区党组织、村党组织对接,明确规定每月中旬召开一次民情恳谈会,细致摸排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逐一列表建账,将群众反映的问题相应地落实给每名机关党员,并将认领的工作任务,通过公示栏、“两微一端”等平台在群众中公示,由群众监督落实,极大提高了机关党员服务群众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勃利县交通局的党员干部根据村民反映的永恒乡团结桥路基坍塌、公路中断问题,立即组织进行抢修,仅用半天时间就修复了桥梁;勃利县卫健局党员干部针对偏远地区群众反映的看病难问题,自发组成义务医疗服务队,放弃“十一”节假日休息时间,到农村、社区为贫困群众义务诊疗;勃利县生态环境局的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户讲解秸秆禁烧的益处和再次转化利用的出路。

  为增强服务效果,机关党组织对机关党员的工作表现定期点评,并组织群众对机关党员的为民服务业绩定期评议,在不断传导压力中,让机关党员提高服务自觉、增强内生动力。勃利县城建处党员干部,每周都要到对接的倭肯镇镇西村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道路边沟不畅通主动帮着疏通,田间道路不平整主动帮着整修。近一个时期,疏通边沟堵塞24处,整修田间路400多米。县交警大队党员干部,对群众反映的危险路段没有减速标识的问题、机动车夜间在居民区鸣笛影响休息问题立行立改,仅用3天时间,就在公路旁安装减速标识18处,派出18名交警负责夜间在街道、社区巡逻。

  勃利县委组织机关党组织与农村、社区党组织协同作战,实行党内职务相互挂任、党组织活动城乡互动。目前,城乡党组织党内职务相互挂任48人,互讲党课108次。组织4000多名机关党员与农村、社区8000多名贫困群众结对子,在县里开展的“四清、三拆、两提升、一绿化”专项行动中,城乡共出动党员干部群众近万人次,清理垃圾1.84万吨,清理庭院8331户,清理柴草垛2369户,清理边沟33.5万米;拆违章、私搭乱建164户,残垣断壁、破栅栏177户、危房401户;完成村屯绿化2584亩,绿化通乡通村路11条、17.5公里,累计植树24.32万株。(记者 文天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