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大力发挥冰雪优势 推动体育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2019-11-29 11:33:43|来源:人民网|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2019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两博会”)。“两博会”作为国内最具权威的体育博览会,为体育文化和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搭建了平台,为体育产业快速成长提供了舞台,为各省体育局及企业之间沟通合作架起了桥梁。

  黑龙江省在大力推进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方面,将逐步形成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体育旅游发展格局。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哲说,“黑龙江省将大力发展群众性冰雪体育活动、大力发展冰雪竞技体育、大力发展冰雪体育产业、大力发展冰雪体育文化。”

  在打造有影响力的系列赛事品牌方面,黑龙江省围绕2022年北京冬奥会,努力开发冰雪竞技体育赛事、冰雪娱乐性项目和冰雪节庆活动。积极引进培育国际精品赛事和传统高水平赛事,培育冰雪马拉松、雪地足球、冰雪汽车拉力赛等冬季户外体育运动,打造具有黑龙江省特色的品牌赛事。

  在打造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方面,依托黑龙江省体育旅游资源优势,确立以冰上游乐、滑雪休闲、森林徒步、水上运动为主的体育旅游产品和多条体育旅游线路,带动黑龙江省体育旅游快速发展。

  在打造冰雪运动特色品牌方面,黑龙江省围绕“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推动省级冰雪运动协会改革,扩大冰雪运动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规模,在全省各市(地)开展大众冰雪体育活动,扩大冰雪运动的普及发展规模。

  在打造夏季户外运动项目方面,黑龙江将健康、时尚、趣味元素融入健身休闲运动项目,以山地户外、水上、汽摩、航空运动为新的切入点,推动具备条件的旅游景区承办各类赛事活动,拓展体育消费新亮点。

  在打造休闲设施建设工程方面,黑龙江加快健身休闲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完善健身休闲设施规划布局,加快城市社区体育公园和全民健身中心建设,在城市建设“15分钟健身圈”。

  在打造并深度挖掘冰雪体育文化方面,黑龙江省推动可视化发展,在冰雪体育设施、活动及冰雪旅游景区用照片、视频、雕塑展示体育文化符号和标志。推动载体化发展,利用电影电视剧、文学、绘画、摄影等,让人们享受冰雪体育文化的独特魅力。(赵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