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新建八区体育场建设项目全部完工

2019-11-27 14:36:21|来源:哈尔滨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新建八区体育场建设项目全部完工

哈尔滨市新建八区体育场建设项目全部完工

新建八区体育场暖黄色欧式造型的主席台。

哈尔滨市新建八区体育场建设项目全部完工

八区体育场塔楼原貌。(资料片)

  日前,随着主席台内部装修完工,新建八区体育场(哈尔滨市人民体育场)建设项目全部完工,欧式造型的主席台在阳光下散发着暖暖的色泽。

  “这座主席台看着真眼熟!”来这里探场的市民说。

  “有这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就对了,新建八区体育场主席台穹顶、柱廊、线角等古典主义设计元素来源于原八区体育场看台塔楼。”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徐铭亮是八区体育场项目的主创建筑师,他说:“八区体育场承载着哈尔滨几代人的体育记忆和体育梦想,在新建的同时延续城市体育历史文脉是本次设计的首要考量。主席台建筑比例尺度延续了原八区体育场的塔楼,通过暖色系材质的运用、空间尺度的控制,使新建八区体育场在给市民提供崭新运动健身场地的同时,做到了历史文脉的延续,与哈尔滨火车站站房、霁虹桥等新老建筑遥相呼应、相得益彰,最大程度保持了哈尔滨历史中心片区的风貌。”

  建设单位市城投集团项目负责人介绍,在这样的黄金地段建设新的开放式公益性体育场,是市委、市政府关注民生、满足市民体育活动需求、大力推进全民健身的实际举措。市城投集团在相关部门紧密配合下,科学规划组织施工,7月中旬,原八区体育场开始拆除;9月30日,新建八区体育场场地实现对外开放。许多市民到这里来探场,在球场上坐着发会儿呆,追寻自己年少时的体育记忆;在跑道上跑几圈,体验现代运动场带来的运动快感。新建八区体育场也在市民陆续不断的探场中开启了“全民健身大本营”功能。

  新闻链接

  新建八区体育场是一座开放式多功能体育场,位于南极街、开原街、八区东路、八区三巷合围区域,总用地面积4.1万平方米,包括10条100米直道塑胶跑道、8条400米标准环形塑胶跑道、人造草坪标准足球场、田赛场地、主席台以及附属建筑、公厕、停车场、绿地等设施。

  此外,体育场还将陆续增加小足球场、高大绿植、长椅、公园绿地小品等。(记者 张旭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