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实施“紫丁香计划”

2019-11-05 09:51:35|来源:哈尔滨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我省实施“紫丁香计划”力争每年实现10家左右企业首发或借壳上市

  日前,黑龙江省政府印发《黑龙江省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方案》。根据《方案》,黑龙江省将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建立健全推进企业上市的“培育、改制、辅导、申报、上市、做强”全周期工作机制,显著提升省内上市公司的数量、质量及对全省经济的带动和引领作用。3年上市工作计划命名为“紫丁香计划”。 

  “紫丁香计划”具体目标为:培育一批,每年储备30—50家、3年累计储备100—150家主营业务突出、市场竞争力强、经营业绩稳定、具备上市潜力的上市后备企业,纳入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进行重点培育;改制一批,每年完成20—30家上市后备企业的股份制改造工作,达到上市必要条件;辅导一批,每年推动15家左右上市后备企业进入券商保荐和黑龙江证监局辅导备案阶段,基本具备上市条件;申报一批,每年努力推动15家左右上市后备企业通过黑龙江证监局辅导验收,正式向证监会提交上市申报材料;上市一批,每年努力实现10家左右企业在主板(中小板)、科创板、创业板首发或借壳上市;做强一批,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将上市公司打造成省内行业龙头企业,带动行业整体实现结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根据《方案》,黑龙江省将科学制定上市后备企业标准,将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重点推动的行业龙头企业以及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行业发展前景良好的优质企业确定为上市后备企业;组织推荐上市后备企业,全面深入挖掘省内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建立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在融资、培训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对入库企业进行再筛选再分类,实行分层管理、分类施策;培育一批具备上市潜力的企业,帮助企业尽快确定上市思路和计划;改制一批已明确上市规划的有限责任公司,鼓励地方政府开展定制式服务帮助协调解决困难问题;辅导一批具备基本上市条件的企业,帮助企业尽快进入证监部门辅导备案;以传统优势行业规上企业,新技术、新产业优质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潜力企业为重点,申报上市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做强一批上市公司,引导和推动它们开展资产重组、改革创新、加强管理和多渠道融资等措施提高发展质量。

  《方案》明确,黑龙江省将对企业上市融资实行奖补政策。对服务企业上市工作业绩突出的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股权投资机构等,各级政府可研究出台政策给予奖励。对企业上市及发债融资给予奖补,并鼓励各市(地)视情况制定补贴政策。(记者 阴祖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