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市兰西县重拳整治破坏营商环境突出问题

2019-10-29 11:27:35|来源:绥化新闻网|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兰西重拳整治破坏营商环境突出问题

  绥化市兰西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破坏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创新搭建监督平台,引导群众正确反映诉求,全面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创建既“亲”又“清”的新型政商关系。

  “便”字当头,保证群众监督举报有出口。兰西县采取公开举报方式、开通专线电话、开办专题栏目、发挥专员作用方式,保证群众监督举报有出口。通过“清风兰西”微信公众平台、政府网站、报纸专栏等媒体公布举报方式,并专门开通破坏营商环境电话举报专线,优先登记、快速受理影响营商环境的问题,引导群众参与举报。同时,在县电视台《正风肃纪半月谈》栏目播出7期节目,共8个单位“一把手”与百姓面对面,谈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措施、改进措施,并公开承诺。先后对5起典型案件公开曝光。通过暗访和受理群众投诉收集20多条问题线索,督促整改16项问题,帮助30多人次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解答政策、措施类咨询40余人次,引导群众反映问题4次。此外,聘请100名党风政风监督员,及时收集、反馈破坏营商环境信息,调动社会力量参与优化营商环境的积极性。

  “盯”住不放,保证监督网络严密无缝隙。兰西县采用网格化监管、常态化监督、精准化监控等手段,保证监督网络严密无缝隙。兰西县建立主要领导统筹抓总,主管领导分区包片,科室联系乡镇(部门),干部入村下屯的全覆盖监督模式,深入窗口单位、执法部门开展巡回检查,并成立两个常规监督问责组,对破坏发展环境的人和事,坚决查处,查实一起、通报一起。同时,每周确定一名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组建“突击队”,进行明察暗访、调查走访、开门接访、入企踏访,查找突出问题,对监督成效进行检验。截至目前,进行明察暗访12次,调取影像资料40小时,对2个政务中心、3个乡镇办事大厅、6个县直部门窗口开展监督检查,走访企业17家,发现问题18个,责令立即整改10个,向相关部门提出整改建议8条。

  “准”下功夫,保证惩处问责有力不泛化。兰西县坚持查处准、执纪准、问责准的原则,保证惩处问责有力不泛化。坚持对顶风违纪、我行我素、侵害群众和企业利益等问题,严厉查处,以零容忍的态度、铁的纪律推动全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地生效。准确政治界限,综合认定岗位职责、履职情况和实际表现等方面情况,及时纠正“凑数式问责”“为问责而问责”等问题,在运用纪法条规时集体研究、反复推敲,既不拔高,也不降格,确保法纪适用准确、得当,保证执纪精准,精准把握问责对象,紧盯“关键少数”,避免替责、防止推责等错误行为。

  据了解,今年以来,相继通报曝光一批典型违纪违法案例,查处破坏营商环境案件6起,处理6人,达到“查处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于哲 董云峰 记者 许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