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牡丹江市出口贸易额同比增长14.18% 居黑龙江省第二位

2019-10-22 11:25:10|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前三季度我市出口贸易额同比增长14.18%居全省第二位

  记者10月18日从牡丹江市商务局获悉,面对复杂多变的全球经济形势,2019年以来,牡丹江市积极调整、优化进出口商品结构,努力推动外贸产业持续发展。统计显示,截至9月底,全市进出口贸易总额达到262.06亿元,同比增长0.87%,进口贸易额、出口贸易额均位居全省各地市第二位。其中,前三季度牡丹江市出口货值达到63.39亿元,同比增长14.18%,增长幅度较大。

  从对外贸易类型看,当前牡丹江市进出口贸易以边境小额贸易与一般贸易为主要方式。2019年1至9月份,全市一般贸易实现156.07亿元,占全市外贸总额的59.56%;全市边境小额贸易实现77.94亿元,占全市外贸总额的29.74%。私营企业在全市进出口贸易领域占主导地位。

  从主要进出口商品品种看,在出口商品方面,2019年1至9月份,全市出口蔬菜货值达到8.73亿元,同比增长8.16%;全市出口家具及其零件货值达到3.1亿元,同比增长34.80%;全市出口服装及衣着附件货值达到2.19亿元,同比增长44.6%;全市出口胶合板及类似多层板货值达到1.91亿元,同比增长10.32%;全市出口箱包及类似容器货值达到1.12亿元,同比增长219.98%;全市出口塑料编织袋货值达到1.09亿元,同比增长3.15%;全市出口纸及纸板货值达到0.84亿元,同比增长16.53%。与以往相比,牡丹江市出口商品的品种日益多样化,从一个侧面表明牡丹江特色农业和工业企业、商业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能力增强。

  在进口商品方面,2019年1至9月份,全市进口原油货值达到87.61亿元,同比增长6.75%;全市进口铁矿砂及铁精矿货值达到9.2亿元,同比增长23.72%;全市进口酒类商品货值达到0.97亿元,同比增长26.31%。(张健 记者 吕晓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