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牡丹江市出口蔬菜市场大效益好

2019-08-20 17:20:20|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抓住牡丹江市加快调整农业结构、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机遇,今年牡丹江出口蔬菜有了较大发展。日前,从商务、农业部门和出口蔬菜主产区获悉,牡丹江市蔬菜出口已遍及俄罗斯、韩国、日本和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呈现销售市场扩大,经营效益提升的好形势。

  据农业部门统计,以瓜果蔬菜、北药等特色品种为代表,今年春季牡丹江市经济作物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4万亩,实际种植面积达到122.78万亩,棚室瓜果蔬菜种植面积同比增长7.4%,对牡丹江农民增收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显现。以扩大棚室蔬菜种植面积、按照绿色食品标准组织生产为契机,今年牡丹江市出口蔬菜经营效益增长比较快。

  作为牡丹江市最大的出口蔬菜生产基地,目前海林市蔬菜村的菜地面积达到6500亩,其中蔬菜棚室有3100栋种植面积3400多亩,基本实现了一年四季生产。蔬菜村党委书记窦乃兴说,随着农业科技水平提高、出口市场逐步扩大。今年,该村农民生产的蔬菜不仅畅销俄罗斯远东地区,还打入了韩国、日本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经营效益稳步提升。为更好地应对国内外市场需求变化,今后蔬菜村将积极引导村民利用棚室数量多、种植面积大的优势,努力避开7至8月份地产菜上市高峰期,兴建蔬菜仓储设施,采取提前上市或延后上市的办法打好“时间差”努力提升蔬菜销售价格,同时进一步发展农村经纪人队伍,开拓更广阔的国内外销售市场。

  牡丹江市商务局人士说,尽管今年面临货币汇率波动、国际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上半年全市出口蔬菜数量达到12.19万吨,出口货值达到6.9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0%和14.77%,呈现数量增多、售价提高之势,地产蔬菜成为牡丹江外贸领域重要的出口商品。从全省范围看,目前牡丹江市出口蔬菜货值占黑龙江出口蔬菜货值的三分之二,是国家级出口蔬菜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基地。 (张健 记者 吕晓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