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雪乡”景区迎来深秋第一场雪

2019-10-09 09:21:24|来源:人民网|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中国雪乡”景区迎来深秋第一场雪 银装素裹的童话世界等你来!

  10月8日,龙江森工大海林林业局中国雪乡景区迎来了2019年入秋的第一场雪,比2018年同期提前了两天。10月8日8时15分,伴随着冷空气和强降温,鹅毛大雪飘摇而至,纷纷扬扬的雪花瞬间将中国雪乡装扮成银装素裹的童话世界。

  截至10月8日11时,雪乡的降雪仍在继续,积雪厚度已达5厘米。此次降雪并没有给居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不便,当地居民纷纷用相机记录雪中美景,喜迎“雪季”的到来。

  雪乡旅游风景区原名双峰林场,坐落于长白山脉张广才岭与老爷岭的交汇处,隶属森工大海林局,是林业局发展旅游产业的核心景区。距黑龙江省会哈尔滨280公里,距中心城市牡丹江180公里。

  雪乡旅游景区占地面积17916公顷,其中雪乡核心景区500公顷,平均海拔1100米。雪乡旅游风景区的冰雪风光独具魅力,由于受老秃顶子山、大秃顶子山、云龙山三座海拔均在1600米以上的高山阻隔,北上的日本海暖湿气流与南下的贝加尔湖冷空气在此频繁交汇,形成“夏无三日晴,冬雪漫林间”的独特小气候。这里的雪量大、雪质粘、雪期长,每年十月开始降雪至次年四月,雪期长达7个月,积雪厚度可达2米左右。积雪随物具形,千姿百态。(焦洋)

“中国雪乡”景区迎来深秋第一场雪

“中国雪乡”景区迎来深秋第一场雪 银装素裹的童话世界等你来! 图片由王衍龙拍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