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期间1538.8 万人次游黑龙江

2019-10-08 09:52:36|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十一”期间1538.8 万人次游龙江

  据黑龙江省移动公司大数据测算,国庆假日期间,黑龙江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538.8万人次,同比增长235%;实现旅游收入61.7亿元,同比增长21%。

“十一”期间1538.8 万人次游黑龙江

  国庆7天假日,黑龙江省接待省外游客334.7万人次,占接待游客总量22%;接待省内游客1200.6万人次,占接待游客总量77.8%;接待境外游客3.5万人次,占接待游客总量0.2%。其中,太阳岛、镜泊湖、汤旺河、五大连池、北极村5家5A级旅游景区接待国内外游客同比分别增长181%、13%、57%、5%、3.3%;哈尔滨市以中央大街为代表的各大商业街区周边宾馆酒店客房出租率普遍超过80%,香格里拉大酒店、马迭尔宾馆等高中档宾馆酒店,假日7天客房出租率达到90%以上,多地旅游民宿受到游客的喜爱,假日期间一房难求。

  据介绍,国庆节前,黑龙江省文旅厅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切入点,策划了以“黑土金秋游龙江,七十华诞共团圆”为主题的十大秋季旅游产品、18项重点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全省112个秋季旅游重点景区景点推出100多项节日促销优惠措施,并在各类融媒体、新媒体上进行了广泛宣传。哈尔滨五花山赏秋节热闹启幕,齐齐哈尔碾子山区推出军旅体验游活动,大庆油田开发建设60周年红色旅游主题产品引爆市场,鸡西乌苏里江沿岸农家游、渔家游让远方游客感受浓浓的“家乡味”,七台河短道速滑冠军馆线路受到广大游客热捧,双鸭山市大美湿地游赢得市场青睐。哈尔滨大剧院、音乐厅、老会堂音乐厅持续上演交响乐、民乐、儿童剧、室内音乐会等各类专业演出,哈尔滨相声“百乐会”剧场场场爆满,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漠河等地也推出了各具特色的文艺演出,极大地活跃了假日期间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氛围。

  全省第二届旅发大会在伊春市举办后,伊春市旅游产业不断升温,在国庆假日期间伊春游客呈现显著增长态势。据伊春市文旅局统计,国庆假日期间接待游客同比增长55.87%,旅游收入同比增长43.84%。游客主要以自驾游为主,节日期间全市漫入小型车辆38180辆,中型以上车辆5238辆,400人省内专列一列,800人省外专列一列。20家营业的3A级以上景区、自驾营地和民宿共接待游客30.53万人次。

  夜游经济成为国庆期间黑龙江省旅游市场新亮点。哈尔滨市推出“哈尔滨奇妙夜”点亮城市之光系列活动;齐齐哈尔库勒老街篝火晚会每晚19时准时开演;伊春汤旺河林海奇石景区运用现代设计理念和先进的照明技术,赋予石林、森林、溪水第二次生命;五大连池药泉湖面上搭建了近400平方米水幕,上演“双龙相争、神鹿示水”,开启全感官浸入式大型跨媒体实景水秀。

  黑龙江省加强国庆旅游安全工作,假日期间,全省共检查旅行社、星级饭店、A级景区等旅游企业1780家,整改安全问题隐患78处;共受理有效旅游投诉13件。

  国庆节期间,黑龙江省森林植物园吸引了许多市民和游客前来参观游玩,园内不仅有五花山美景,还布置了庆国庆、庆丰收的场景,人们纷纷拍下美丽的瞬间。(李晶琳 苏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